出众的品质实惠的价格 飞利浦SHB2505真无线耳机体验

2024-01-24 阅读932 评论0 喜欢0

经过几年的时间,现在地铁、公交上已经有大半用户使用类似苹果AirPods这样的真无线耳机作为自己的日常通勤耳机,真无线耳机轻巧便利、舒适的佩戴体验也得到了大部分用户的认可。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各家品牌的真无线耳机越来越多,不少品牌都相继才推出了自己品牌旗下主打性价比的真无线产品,正如飞利浦的这种SHB2505 TWS蓝牙耳机。

与其他TWS产品主打科技感的包装不同,飞利浦SHB2505相当具有自身特色,鲜嫩的芒果黄色,看起来十分清爽时尚,还带有积极乐观的思想。由包装上看,这只耳机更加多的是面向年轻时尚用户的。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飞利浦SHB2505中规中矩,耳机,充电线,带充电功能的收纳盒以及额外的两幅硅胶耳套这样的标配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有官方网站来看飞利浦SHB2505在配色上走的依旧是年轻用户喜欢的多彩配色,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选择在配套上更为百搭的黑色。作为一款TWS产品,飞利浦SHB2505整体圆润小巧,放在手上还是想的相当的可爱。这里要表扬下飞利浦,在SHB2505上专门设置了鳍状的耳翼,专门用来将耳机固定在耳廓上,防止其掉落。特别是佩戴飞利浦SHB2505外出跑步的时候,这只小小的耳翼所带来的稳定是其他TWS产品不能带来的。

作为TWS产品,便携充电收纳盒自然也是配套的。充电盒的外侧在用磨砂材质,上手的感觉不错。在体积上,飞利浦SHB2505的收纳盒与一只鸡蛋相当,整体椭圆形的造型,日常外出携带不会费劲。充电盒采用的是mirco-usb充电口,在线材的通用性上还是有着不错的b充电盒还额外提供9小时的续航时间,平时出门坐地铁或者跑步运动也完全够用,重度使用也能保证长久的音乐乐趣。

飞利浦SHB2505单只耳机的重量仅为5.5g,小巧的腔体,即便是耳道较浅的小女生戴起来都不会有不适,更换上标配的小号硅胶套,佩戴就更为舒适。腔体与耳朵接触的位置采用亲肤材质,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异物感。加上飞利浦SHB2505采用全封闭的入耳式设计,在佩戴的时候会自带类似隔音的被动降噪效果,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吧。

在腔体的面板上,飞利浦SHB2505左右耳都有一枚物理按键,可以控制歌曲播放暂停,以及接打电话,切换歌曲等。而且按键上带有Philips LOGO,在视觉上让人可以忽略这个按键的存在。

SHB2505支持最新的蓝牙5.0连接技术,实测直线无障碍物连接距离可以超过10米,不会出现听歌卡顿的状况。即便是有墙面等障碍物,有限连接距离也超过4米,这点也是蓝牙5.0带来的优势。不过SHB2505仅支持SBC传输协议,AAC、 apt-X等高音质传输协议的缺席就略有一些遗憾。

在TWS产品最重要的延迟上,SHB2505做得还是相当的不错,处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带着玩音游、FPS游戏自然是有一定的压力,不过视频声画同步、按键后反应同步等等日常使用方面的延迟问题,在SHB2505上基本不会出现。而且SHB2505在抗干扰这方面做得还不错,日常在地铁这样的多设备场景中上也不会出现被干扰的状态。

在音质方面,SHB2505搭载一枚6mm大小的动圈单元,单元频响范围20-20000Hz,阻抗16欧姆,灵敏度90dB。就参数来看算是这个价位上比较好的一枚单元。实际听感也可以确定飞利浦在SHB2505的调音上还是花费了不少的功夫。

听一耳朵后,SHB2505在低频上优秀额表现就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在聆听《加州旅馆》开场时经典的鼓声,你可以很好的感觉到SHB2505在低频上的到位,不拖沓,而且不会出现低频盖中频的这样的尴尬表现,用来烘托歌曲气氛恰好不过。SHB2505的人声结像清晰,距离也是适中,最重要的人声厚度适中,这处拿捏的恰到好处,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中正吧。高频乐器分离尚可,乐曲之间不会粘糊在一起。在这个价位的TWS耳机中,算是表现比较突出的一款。整体而言,SHB2505更加适合用于日常流行向歌曲的聆听,在日常通勤时还是有不错的表现。

目前TWS蓝牙耳机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作为一款主打均衡的产品,SHB2505无论是在音质还是佩戴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300出头的价格加上飞利浦品牌多年积攒下来的良好口碑,都成为我推荐它的理由。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