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Lumia 930体验 最优秀的WP手机

2024-04-26 阅读2912 评论0 喜欢0

随着诺基亚正式被微软收购,Lumia 930也就成了最后一款由诺基亚所独立制作的手机,Lumia 930和之前发布的Lumia Icon基本上是同一部手机,由于我们已经对后者进行过评测,因此本文主要会对这款手机的优劣进行简要回顾。

从配置上看,Lumia 930并不具备多少吸引力,但它的外型肯定会让注重设计的消费者所侧目。这部手机巧妙地结合了Gorilla Glass 3、铝合金和聚碳酸酯,后者身上标志性的鲜亮色彩让930看上去更加悦目。如果你不喜欢全塑料,铝合金材质边框所带来的高端感或许会让你满足。略带弧度的后盖让这部手机的握持变得非常舒适,5英寸的显示屏相比Lumia 1520(6英寸)也更容易让人接受。Lumia 930的机身重量相对较高(167g),但绝对在大多数人的承受范围之内。

Lumia 930已经预装了Windows Phone 8.1系统,而同胞兄弟Icon在微软简化设计需求之前就已问世。因此,930可能是最后一步集电容导航键和物理快门键为一身的WP手机。毫无疑问,这部手机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其5英寸显示屏:1080p AMOLED悦幕显示面板+Gorilla Glass 3保护玻璃。这块显示屏在阳光下的可见性、可视角度和色彩饱和度都十分优异,几乎没有什么缺点。

WP8.1最重要的新功能包括通知中心和虚拟助手Cortana的加入。后者目前依然处于测试状态,但正式发布即将到来。这两个功能大幅增加了Windows Phone的竞争力,但除此之外,新版系统还加入了滑动输入功能,以及许多提升核心体验的升级,比如省电模式和重新设计的日历应用等等。

作为一部Lumia手机,930在WP8.1之上还享受到了诺基亚Cyan升级所带来的便利,包括增强的相机、创意工作室和Storyteller应用。由于具备该系列最强大的配置,930/Icon和1520还得到了更多的特殊照顾,比如可以创建多帧活动图片的Living Image照片功能。此外,视频拍摄的录音质量、色温、弱光拍照和自动对焦等相机功能也得到了提升。

在图像方面,Lumia 930配备了一枚强大的2000万像素PureView摄像头(f/2.4光圈)。虽然无法企及Lumia 1020的高度,但其实际表现要比纸面参数更优秀。弱光拍摄是这部手机的一大强项,诺基亚的相机应用还能让你直接在取景器当中对白平衡、ISO和快门速度进行调节。虽然930的照片拍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但视频录制就没有那么尽如人意了。因为WP8.1升级的关系,Icon身上存在的自动对焦问题虽然有所改善,但自动曝光补偿依然有点像打了鸡血。多亏了4麦克风的设置,930在拍摄视频时的音频质量还算不错。

Lumia 930的总体用户体验没什么好抱怨的。Windows Phone在超低配置设备上都能流畅运行,更别提这部配备了2.2GHz骁龙800四核芯片及2GB内存的旗舰设备身上了。与此同时2420mAh的电池也完全能够支持一天的使用,即便对于重度用户来说。在充电时,用户还能使用到随机附带的无线充电器,而Icon用户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此外,Icon不支持任何形式的LTE漫游,这使其成为了一部真正的Verizon独享手机。而930可支持1,3,7,8和20频段,用户即使出国在外也不必担心网络问题。

目前,Lumia 930是WP阵营的顶级设备,其售价也说明了这一点。这部手机的无锁版在英国的价格为395英镑,同价格区间的其他机型包括HTC One M8、LG G3、Galaxy S5、Xperia Z2和iPhone 5c。由于Icon在美国是Verizon所独享的,这部手机应该不会在短时间内由美国其他运营商所发布。虽是如此,美国消费者还是可以在亚马逊以580美元(约合人民币3568元)的价格购买到Lumia 930。

总结

Lumia 930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的最佳Windows Phone手机,不仅配置顶级,拍摄性能也很出众。对比美国版的Lumia Icon,这部手机也更具优势,这得益于其更广的LTE频段支持和免费附赠的无线充电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