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对比:为什么苹果手机拍照效果比国产手机的好

2024-04-10 阅读486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6日消息】对于手机的拍照大家第一点想到的可能会是手机的像素,认为像素越高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会越清楚。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苹果手机举个例子。苹果的1200万像素是索尼定制版的摄像头,在苹果6的时候这款摄像头就已经出来了,可是并没有在苹果6上用这一款摄像头,并不是说为了成本。而是苹果为了保证拍照照片的质量,可以有花费了一年的时间进行专业调整。在RGBW传感器技术以及在如何提升手机拍照的亮度的同时提降低环境的彩色噪点上下功夫。

现在的很多国产手机都称有2000万甚至更高的像素,而苹果很多都是1200万像素,如果单单是从手机的像素来看国产手机确实是更胜一筹甚至秒杀苹果。但在实际应用上,高像素不一定能拍出好的照片。现在国产手机的像素都很高。但是在拍出照片后但质量上并没有iPhone手机好到哪里去。其实这是依靠iPhone手机内部独特的硬件,软件处理和iOS系统优化得来的,大家都知道手机拍照的效果并不是看你像素高就好,其更多的是对场景的分析,不同的拍照算法会应用在不同的拍照场景上。

在拍照的时候,对于不同的场景就要求相机有不同的算法等等,这就和镜头,传感器,后期优化等等硬件有关,硬件的好坏也决定着照片质量的好坏,iPhone手机的摄像头偏重于专业级别的研发,拍出的照片比较专业。综合体验比较好。而国产手机的侧重点在于用户的日常自拍体验,主要与国产手机厂商起步比较晚有关吧。

其他的方面不谈,贸易战也不谈,单单从手机的拍照的效果来说,苹果手机还是有很多的地方值得我们国产手机学习的,还有许多的经验需要我们去积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