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就是精华? ZUK Z2上手体验

2024-04-24 阅读593 评论0 喜欢0

在ZUK Z2 Pro发布的一个月之后,ZUK的主旗舰——ZUK Z2终于是和大家见面了。该机主打千元小屏档位,并配备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官方对于该机的定位是“小屏旗舰”。由此可以看出ZUK团队的野心:希望以小屏以及高性价等当下手机界的热词比来吸引用户。

相比较上一代产品,ZUK Z2外观大改,而且性价比也大大增加。最近不少网友都在询问兔兔这款手机是否值得购买,毕竟是一个新的互联网品牌,大家对于该机心里还是保有疑问的。那么为了让大家能更加清楚的了解ZUK Z2,今天,兔兔就将为大家带来ZUK Z2的上手体验。

外观设计

兔兔相信所有第一眼看到ZUK Z2的网友们都和我一个反应,这家伙实在是太像锤子手机了,难道常程也是个锤粉?说真的,目前这种大块的直板设计在业内确实不太多见,毕竟在现在这个手机尺寸普遍偏大的年代,用直板过渡很容易会让用户在单手握持时,出现咯手的感觉。不过,好在此次的ZUK Z2主打的“小屏”这个点,5英寸屏幕结合双2.5D玻璃设计,就算是单手握持操作,ZUK Z2也并没有让人感觉不适。

接下来再说说机身的正面,ZUK Z2机身正上方放置了前置摄像头和听筒,屏幕下方则是Z1的单U-Touch按键,除此之外正面没有多余的开孔和按键设计,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的简洁。说到按键,兔兔在此就要吹下ZUK Z2的这个U-Touch按键,手感真的好到爆。按键清脆,反馈明显,感觉用这技术去做游戏手柄按键那一定会大卖啊。

ZUK Z2的背面同样采用的是玻璃材质,摸起来非常顺滑,兔兔非常的喜欢,不过玻璃材质还是避免不了指纹残留的问题,这个怎么说呢,各有取舍吧。ZUK Z2的背部设计非常的简单,后置摄像头、闪光灯一字排开,Logo居中排布,背部设计风格较为简洁,处女座的最爱。

因为ZUK Z2整体厚度较高,为了平衡手感,在中框的材质上选择了塑料材质。因此这也成为ZUK Z2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那就是整机的塑料感比较强。中框的左侧配有电源按键和音量按键,按键键程适中,按起来很舒服。

小结:从外观上来看,ZUK Z2的设计还算不错,按键手感舒适,而且尺寸把握也做的很好,虽然被人戏称为“板砖”,但是单手握持也没有太大的压力。不过边框的塑料材质确实让整机的塑料感比较的强,特别是和iPhone 4S对比的时候。

性能配置

配置方面,此次的ZUK Z2配备了高通最新的骁龙820处理器,主频2.15GHz,四核心,支持64位浮点运算,GPU型号为Adreno 530。除了CPU外,此次的ZUK Z2还配备了4GB RAM和64GB ROM,整机的配置真的是诚意十足。

当然了,说了半天参数,还是有很多小白对此很懵逼,说ZUK Z2性能强,那它到底有多强啊?想要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要实际体验一番。在下载了几款大型游戏并一一体验之后,兔兔可以得出结论:ZUK Z2上配备的一款骁龙820芯片是一款综合实力极佳的芯片。首先是游戏的兼容性做的比较好,兔兔下载的3个大型游戏、2个小型游戏都能够运行,没有闪退的出现。其次是,游戏体验顺畅不掉帧,这点对于那些爱玩大型3D游戏的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而发热方面,ZUK Z2控制的也不错,兔兔在玩大型3D游戏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有烫手的情况出现,发热确实是有,但也只到暖手的地步。充电的情况和玩游戏类似,都是有温度但是不烫手。PS:在这里提醒下各位,现在有很多支持快充手机的充电器功率都较大,不建议用这些充电器为ZUK Z2充电。兔兔曾用一加3的充电器为ZUK Z2充电,结果手机烫的飞起。

系统UI

首先要说明的是,此次的ZUK Z2配备的最新的稳定系统版本是ZUI V1.9.077。也就是说,ZUK Z2并没有搭载最新的ZUI 2.0系统。所以,在发布会上所说的“一键超频”等功能,兔兔也就没办法在此为大家演示了。也希望ZUK官方能尽快为ZUK Z2推送2.0版本的系统。

ZUK Z2配备的ZUI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整体的系统风格趋于简洁和整合。ZUI在安卓逻辑上选择的是做减法,不断的减少用户操作,优化UI逻辑,功能上也尽可能的做到极致、简单。举个例子,ZUI上的这个桌面壁纸模糊的算法就做的很好,你看兔兔选了一个这么蛋疼的图作为壁纸。在经过模糊优化后,主界面看起来依然不会有啥违和感。

当然,除了系统界面,ZUK Z2上的U-Touch按键也能和系统进行完美的融合。该按键将安卓手机传统的返回、Home、多任务三个按键进行结合,通过对实体按键进行不同操作,就能实现相关的功能。初次上手会有点不适用,不过习惯之后兔兔承认确实要比传统的三按键要来的方便。

其他功能兔兔也就不再多说了,作为一个国产手机的系统,没有本地方定制那绝对就是在耍流氓啊,所以大家放心,该有的本土化功能ZUI都不会少的。另外要提一点的就是,如果你是iPhone用户,目前ZUI可以通过登录iCloud账号,实现与iPhone电话薄、日历和任务的自动同步。未来换机,数据啥的转移会很方便的。

续航测试

续航方面,得益于ZUK Z2内置了3500mAh电池,ZUK Z2整机的续航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正常使用(刷微博,看视频,玩游戏),一天下来ZUK Z2剩余电量为34%。如果一般待机的话,两天下来,掉电量仅为11%(WiFi开启),续航表现值得肯定。

而充电方面,兔兔从31%充到100%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这样的充电速度只能算是一般。毕竟是5V 2.5A的输出,和那些大功率的快充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