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0.1的EMUI——荣耀7系统体验评测

2024-03-24 阅读548 评论0 喜欢0

15年4月份,EMUI终于迎来了更新——EMUI3.1版本,并首次在P8上使用。在此之后华为手机陆续升级至EMUI3.1。6月30号荣耀7发布时也搭载了EMUI3.1,看似0.1的版本号更新,内在却有非常大的变化。EMUI3.1给人的感觉没有了EMUI3.0的小清新,换之则是时尚和科技感,还有更加完善的功能。风格,壁纸也不再是小清新风格。EMUI基于安卓5.0深度定制系统,和国产大多数定制系统一样取消了二级菜单,这样在主界面上查找应用更方便。也增加了自有的特色功能。点、线、圈的设计理念,让EMUI的体验舒服,直观,说不上很好看,但是平常使用已经足够。

下面一起体验一下EMUI3.1带来的不同。

荣耀7不同的版本搭配了不同的主题风格。荣耀在主题上从来没有偷过懒,每发布一款旗舰机型都会重新设计一套主题来适应其新品。EMUI一直都是采用虚拟按键,当你在玩游戏时不会遇到误触的烦恼,在不使用时会自动隐藏,也可以自动呼出,但是在某些应用运行时会带来屏幕观感上的不均匀。

“悦读”则将新闻和资讯整合到了桌面上,支持自定义的定向推送,打破应用和桌面的边界,让生活更高效便捷。

EMUI3.1下拉任务栏延续了EMUI3.0的风格,分为两大功能区,左侧系统通知栏,可以看到系统和应用的最新通知,独有的时间轴设计,让你精确到每个信息的推动时间;右侧是快捷开关,一目了然,方便实用。

语音智能应答,让丢三落四的用户不用手动查找手机,可通过语音唤醒功能一部找到手机,也可提前设置好指令,在开车时无需从做手机即可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

“智灵建”是荣耀7上面特有的功能,情景模式则是最大的亮点,他可以智能提取你短信中的出行信息,提前对你的行程进行提醒,统计手机使用时间和具体的操作类型,还可以根据你的过往行程预测你未来将要去的地方,并提示你预定酒店等,是用户贴心的小秘书。还可以通过下拉菜单右上角的“小灯泡”直接呼出。

语音也是也是荣耀7的亮点,长按智灵建“diang“得一下就进入了语音操控,可以直接说发微博或者给某某发微信,查看附近的美食,都比Siri好用。实际体验时,语音响应速度快,识别度高,用户体验良好,语音也是未来手机操控的趋势,这方面华为还是体现出了500强应该有的优势。

指纹识别

荣耀7上面除了智灵键外,值得注意的还有指纹识别。荣耀7上面的指纹识别有着自己独有的魅力。比如可以再无需录入指纹条件下就可以下拉通知栏,双击即可即可清除通知。

录入指纹后,微信支付宝百度移动支付均可以通过指纹支付,无需手动输入密码。通过指纹模块还可以实现快速拍照,接听电话和关闭闹钟这样的小功能,看似微妙,实则充满了人文关怀。官方宣称荣耀7的指纹采用指纹识别2.0,无金属环按压式指纹识别方案,并会学习。实际体验中确实指纹越用越好,触控指纹在指纹认证方面一直都有优势,对于指纹模块放在正面还是后面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习惯都一个样。

手势控制

手势操作也是荣耀7的亮点,摇一摇对齐桌面,双击亮屏,指关节局部截屏,长按功能键切换应用,简单实用。华为在软件创新中一直在寻找突破,研发一直都是华为的强项。

天际通

通讯一直是华为的强项,荣耀7支持双卡盲插、双卡网络智能切换以及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荣耀7有天际通服务和免费的荣耀WiFi服务。它能够提供全国超过650万热点的免费无线上网体验,并且网络都是由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提供,安全有保障。在大学校园很实用,上课蹭网必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