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标准,定义旗舰:华为P8分享体验

2024-04-20 阅读229 评论0 喜欢0

做智能手机貌似比想象中简单,但做一款好的智能机却难,如今在智能手机同质化如此严重的前提下,单拼配置和价格已经远远不够了,不少厂商逐渐向设计和工艺方面偏移。而今年华为是最明显的,作为国内手机行业的佼佼者,2015年华为在英国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机:华为P8。大家应该知道华为P系列一直属于华为的中高端系列,从P1、P2,到P6、P7都是如此,作为华为开拓中高端市场的重要力量,P系列可以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华为P8 作为华为最新的旗舰手机,可以说各大指标都达到了行业标准,材质上采用了一体式全金属机身,不管是工艺设计还是材质手感相比前代都有了全面的升级。华为P8 不仅仅在工艺设计上得到了提升,而且延续P系列一贯的气质,浓浓的贵族气息渐渐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华为P8 的实际吧:

既然为新的当家旗舰,华为P8 的创意从包装风格就产生了改变,一改以往比较的正正规规的风格,这次包装盒采用常用于高端碳酸聚酯材料,设计上非常的简洁优雅。而且摆放方式上也独具创意,采用的抽拉式外壳,以及嵌入式手机摆放,可以说包装盒的设计这次从外到里都非常讲究,可见华为下了很大功夫。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系列没有Mate系列那般豪气,但商务气质绝对是贯穿了华为的所有产品。

你看到华为P8 第一眼你会发现,设计语言上还是延续了P系列的整体风格,但和双面玻璃的华为P7 来比较的话,全金属包裹的华为P8 却显得更加硬朗,更有科技感。华为P8 正面板采用一块完整的5.2英寸玻璃覆盖,边框上采用了视觉无边框的效果,屏幕一体感极强,黑屏的时候,完全贯彻了息屏美学得概念,当然,玻璃下面的黑边是存在的。边框窄了,屏占比就不得不看了,得益于屏幕内嵌虚拟按键的设计,屏占比达到了78.3% ,大家脑洞一下苹果iPhone 6 是65.81% 。这次华为P8 在工艺和设计上都相结得非常极致,风格上也百搭,可以说男女通吃。

华为P8 这次在造型上改变了之前使用了非常久的U形下巴设计,而该用了一体化铝合金包覆机身,厚度仅仅只有6.4mm。华为P8 侧面打磨出高光亮边金属,看起来增加了手机整体的时尚感,握持方面更适合单手握持,手感相当不错。不过正如所有全金属机身手机一样,为了不影响信号,在金属边框上开了几个的“隔断条”,不过因为工艺和颜色弥补,所以“隔断条”的存在,并不明显。如果上一代你还觉得是半吊子,那华为P8 绝对是在机身上力求尽善尽,这样的水平在国内已经能跑到前列了,希望华为能继续延续下去。

背部应该是华为P8 最区别于前代的地方,放弃了上一代双玻璃的设计,采用了全金属一体化的机身,背部带有一点点很细腻的磨砂材质,无论视觉上还是手感上都有着非常棒的体验。后盖顶部采用了玻璃材质装饰,相信是为了更好的信号所做出的妥协,机身中间的位置是低调优雅的华为logo。这次华为P8 摄像头采用了独家定制的索尼IMX278传感器,还搭载了OIS光学防抖模组,摄像头即使在没有突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华为P8 机身顶部是3.5mm耳机插孔以及降噪麦克,底部为扬声器、麦克风与数据接口,金属的螺丝让黑色的机身底部,显得不再乏味,更有科技感。

华为P8 这次采用了华为全新电源键设计,按键非常特别,中间的电源键采用类似方形的设计,并在做了内凹的处理,这种特殊的表面纹理处理,有效的快速的让我们分清了电源键与音量键,降低了误触率!按键位置恰到好处,可以比较方便的触摸到按键,手感极棒,回馈干脆、触感良好、保持着华为手机的一贯水准。另外下方的双卡槽设计也有着P7的影子,采用了双4G设计,其中的一个卡槽仍然可以支持TF 卡拓展,华为总是在细节上如此贴心。

华为P8 这次在屏幕上并没有追求大屏幕,比较保守的选择了即能提升屏幕质素的同时又保证了单手操作的5.2英寸屏幕,屏幕采用了主流的1920x1080像素分辨率,在显示图片的时候,你会发现并没有什么颗粒感。华为P8 给人的印象是色彩饱满,但是非常的真实,屏幕的色彩表现比较接近iPhone 的风格,不过在色温上略偏冷,当然这是可以调节的。

繁繁手上这款华为P8 高配双4G版本,采用了自家的海思麒麟935八核心处理器,其中采用2.2GHz主频的四个高主频A53核心+四个1.5GHz主频A53核心,big.LITTLE大小核设计。除海思麒麟935,华为还加入了一个协处理器,这个是基于ARM TrustZone的硬件安全技术实现的,可以有效的保护用户信息以及支付安全。当然这个处理器在通讯上的优势明显,信号方面也进行了优化,让其手机信号适应各个场景,所以华为的通讯要优于不少手机。跑分上华为P8 最终得分为46297分,虽然分数并不是顶尖,但是在目前性能普遍过剩的今天,完全满足日常的需求。

这次比较特别的是华为P8 搭载了一块自主研发的音频芯片:Hi--6402,这款芯片是支持 24bit 音频播放的。除了Hi--6042,P8还集成了9V smart PA系统,你会发现内置扬声器音量比普通手机的音量大,虽然音质方面比普通手机的扬声器好,但是音量满格的情况下还是存在破音现象,这点华为还需要加强一些。

华为P8 作为2015年的新旗舰机型,当然不能继续延续荣耀6 时期的EMUI 3.0,当然要升级下系统才彰显一下自己地位。所以,EMUI 3.0 小范围的升级优化到了基于Android 5.0定制的EMUI 3.1,华为P8EMUI 3.1的图标由亮色系风格变为了优雅的暗色系风格,而且壁纸也更加的文艺范,几乎为了配合机身采用了颜色较为深沉的色调,可以从视觉上感到屏幕的无边界效果。虽然在大体结构上没有太多变化,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小细节以及新功能上有所增加,比如:悦读、智能响应、语音助手等功能,华为在做系统这方面起步可能比小米MIUI略晚些许,不过会给人一种后来在居上的感觉。

华为P8 这次在摄像头上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硬件上配备了索尼IMX278传感器,这是是首款搭载RGBW(Red + Green + Blue + White四色型像素设计)的机型,f/2.0光圈,还支持光学防抖。软件上也加入了丰富的设计,支持流光快门、魅我、熄屏快拍等功能,种类较为丰富。在日间光线好的场景,这颗摄像头能够很好掌控,画面清澈、成像干净。但是夜间的成像来说,素质就平平咯,不过对焦还是很迅速,白平衡并不理想,拍照方面还是需要一些优化。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