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固态硬盘极光A850 240GB SSD上手体验

2024-04-18 阅读1714 评论0 喜欢0

随着电脑的快速发展,固态硬盘作为机械硬盘的升级替代品,正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今年,电脑内存市场的表现也格外火爆,使用内存颗粒的内存条、固态硬盘价格呈现涨涨涨态势,到目前为止,内存市场还丝毫没见到涨到头的迹象。

但是对于刚需,该买还得买啊。今天笔者给大家分享一款老牌硬件厂商台电科技生产的固态硬盘——台电极光A850 240GB SSD。

外观

包装采用橙黄色彩印纸盒,正面中间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固态硬盘SSD,左上角是台电科技的LOGO,右下角是这款产品的型号规格极光240GB和3年保固政策。

包装反面则是这款SSD的性能优势以及具体规格。这款SSD适用于台式机以及笔记本电脑,支持接口SATA3 6GB/S,向下兼容。从右下角的标签纸可以看出,这款SSD名称为:极光A850.从产品的生产日期来看,这是一款比较新的SSD。

打开产品包装,说明书,固定螺丝,SSD以及塑料防护壳。

SSD用防静电塑料袋包裹,总所周知,静电是电脑硬件的一大杀手,可见厂家考虑还是很周全的。

打开防静电塑料袋,活力橙色的SSD就完全呈现在面前,金属色台电LOGO显得特别亮丽。

产品表面橙色漆面,喷砂处理,颗粒感很强,冲压+批花工艺,打造更耀眼的外观。

产品四周经过CNC倒角处理,无论从外观还是从手感来看,都是很不错。

产品反面更直观、详细的给出了这款SSD的参数。产品型号信息一应俱全,这是一款240GB的SSD。

标准的SATA3接口,金手指没有拔插痕迹,初步判断产品为全新。

产品侧面有一张防撕标签,标签下面隐藏着一个螺丝,如果要拆开SSD,必循要撕开这张标签纸,英文标签翻译为:撕毁将失去保固,所以不是专业人士,不建议自行拆开。

说明书是快速熟悉产品的最好工具,特别是新手,建议详细阅读。

测试平台:

CPU:Ryzen1700 OC 3.6GHz

主板:华擎X370 Gaming K4

主盘:浦科特MPEg 256G / 从盘:台电极光A850 240G

显卡:GTX660 2G

非专业人士,这里就不进行拆解了,看看来自官方的资料,这款SSD采用SMI主控,Intel原厂闪存颗粒,内置256MB高速缓存,注定这款SSD会有不错的表现。当然这些是硬件,具体的使用性能才是用户最关心的重点。下面进行软件检测。

1、CrystalDiskInfo

这是一个十分小巧的软件,它通过读取S.M.A.R.T了解硬盘健康状况。

可能这是一款比较新的产品,软件无法识别硬盘温度,但是查看SSD的体质并没有问题。

2、AS SSD Benchmark

这一款SSD固态硬盘传输速度测速工具。此软件可以测出固态硬盘持续读写等的性能,让您只要使用此软件来测试就可以评估这个固态硬盘的传输速度好与不好。

对于测试结果,最重要的是4K随机读取数据,这款SSD的4K性能也很好,相比于之前测试过的SSD提升不少,看样子256MB的缓存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这款SSD的读写速度也不错,分别达到511MB/S、456MB/S。

读写压力测试下来,读写速度平均值也分别达到510MB/S、460MB/S,稳定性也十分不错。

3、CrystalDiskMark

这是一个测试你的硬盘或者存储设备的小巧工具,简单易于操作的界面让你随时可以测试你的存储设备,测试存储设备大小和测试数字都可以选择,还可测试可读和可写的速度。

由于算法不一样,所以测试下来,数据比AS SSD要好看很多,这款SSD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4、atto disk benchmarks

这是一款优秀的磁盘基准测试软件,支持对稳定性/突发性传输速率进行读写测试,适用于测试常规硬盘、RAID、移动影音设备的存储卡等的读写性能。测试时建议关闭所有非必要的程序·尤其是磁盘后台整理软件,以使结果客观公正。

测试下来,这款SSD从16K时就能达到497MB/S,且能保持在547MB/S、485MB/S的速度,相当不错的性能。

5、HD Tune

它是一款小巧易用的硬盘检测工具软件,主要功能有硬盘传输速率检测,健康状态检测,温度检测及磁盘表面扫描等。

测试中数据非常的稳定,平均读取达到了455.8MB/S.

笔者测试过金士顿UV400 240G、建兴V5S 256G,对比下来,这款极光A850 240G在性能上和他们旗鼓相当,关键是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这款SSD目前售价还不足500元,在如今内存疯涨的当下,这样的价格实属良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