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再度归来!!是消费情怀还是再创辉煌?

2023-12-29 阅读47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8月15日消息】对于全世界的手机用户,尤其是国人们来说,“诺基亚”三个字都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它代表着许多人的回忆,还有一段值得怀念的过去的辉煌。即便是诺基亚的手机业务此前遭遇动荡,人们依旧非常怀念它。

所以即使是在“Nokia”再度归来的时候,许多人都选择了支持。就为了这个名字和自己当初的记忆。然而人们也逐渐了解到纯正的诺基亚已经不在,现在负责设计的是另一家芬兰公司 HMD。所以即使一边有着期待,大家更多的是担忧。

然而不管怎么样,有诺基亚这块招牌在那就代表着自己有了巨大的起步优势,HMD 打一打情怀牌无可厚非。重中之重就在于它除了情怀别的是不是都一无是处。只要不是这样,HMD 和诺基亚品牌就会有机会。

HMD 称诺基亚 8 是“真正回归的诺基亚智能手机”。继它的回归之后,人们一直在关注着的诺基亚 8 Sirocco 。

面对着这样的终极情怀,我们到底该如何正确的评估它?毕竟是即将要在市场上接受考验的新品,说太多虚的也没有用。果然还是用抢先上手来说话!

从整体设计来看,在额头和下巴等宽的全面屏样式已经成为主流,甚至异形全面屏都开始当道的年代,诺基亚 8 Sirocco 所带来的全面屏设计,却显得分外瞩目。若不是在今年 MWC 展会上亲眼目睹这款新机的发布,我很难相信这是一款 2018 年的旗舰机。因为诺基亚 8 Sirocco 将前几年流行的曲面屏设计、16:9 的屏幕比例、全面屏的设计… 全部都杂糅在了一起,以至于让我产生了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第一眼看到诺基亚 8 Sirocco,你总会自然地把它和黑莓 Priv、三星 Galaxy S6/7 edge 等手机联想在一起。屏幕两侧不仅向外延伸还向下弯曲、显示内容向内弯折以及从屏幕边缘滑向中心的立体感,都让这种熟悉感变得强烈。

但是其实事实上当你真正握住它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样的感觉在熟悉之余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陌生感。

我相信这点陌生感,很大程度是诺基亚 8 Sirocco 握起来不像一款手机导致的。诺基亚 8 Sirocco 整机的厚度为 7.5mm,但由于手机的正反面都采用了大弧度曲面玻璃设计它的金属中框薄到只有 2mm。反正不管怎么说,诺基亚 8 肯定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看,手感最好的 HMD 手机。旗舰机的定位带来的是更好的做工,这让机身显得又薄又轻,手感还是很不错的。可惜有一点不足的是,机身后盖明明是很棒的铝合金材质,但设计给人的塑料感却有点强烈。

作为 2018 年发布的旗舰,没用上高通骁龙 845 芯片的诺基亚 8 Sirocco 自然给一部分铁粉留下了一丝遗憾。但是除了这一点之外,6GB 运存、128GB 存储、2K 分辨率的屏幕以及蔡司认证的双镜头,也并没有让诺基亚 8 Sirocco 在新一轮的硬件比拼中落后太多。相较于 2018 年的主流旗舰,诺基亚 8 Sirocco 配置可能确实有些平凡,不过骁龙 835 芯片的性能已经足够保障手机的日常使用和游戏体验了。就譬如《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所有的画质选项都调到了最高的情况下,也依然能够流畅运行。

当然还有一点,系统体验也是诺基亚 8 Sirocco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点。

与大多数搭载 Android 8.1 系统的 Android 手机不同,诺基亚 8 Sirocco 并没有对 UI 进行大刀阔斧地改动,它仍然保留着许多原生 Android 的元素以及流畅的使用体验。它还加入了一些针对国内手机用户的定制服务。比如应用双开、二维码 、收付款码快捷按键、手机管家以及来电防火墙等实用的功能。

实际上诺基亚 8 Sirocco 那标新立异的设计、近乎齐全的功能以及简洁流畅的使用体验都给大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能拥有更好的未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