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未来走向预测,是品牌集中还是高端争霸?

2024-04-08 阅读49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说实在的,现在智能手机品牌非常多,单单是国内这些品牌小米、华为、OPPO等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很多新机型,更别提那些小品牌及外资品牌的手机了,那么为什么我们难以找到自己心仪的手机呢?归结到底,还是这么多品牌、产品中,找不到一款自己放心且性价比高的产品,消费者对手机配置不了解,不知性价比高低,自然是对这个品牌不满意,对产品不放心。因此我觉得如何让消费者放心,高兴的去购买自家的产品,这是每一个手机厂商最应该思考的问题。

我发现在当前的手机市场中,广大的手机品牌多是将焦点放于“我的新机型有多酷”上,追求潮流设计,追求一些华而不实的功能。但这些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应用起来的效果并不明显。有个朋友最终入手了某品牌的最新全面屏手机,通过他的体验,认为所谓的全面屏只是屏幕被放大了,HOME键等指示键被设计在了屏幕里面,仿佛又回到最初智能手机的操作上,并没有什么推陈出新的地方。

现在的手机市场新机型琳琅满目,主打功能设计颇为类似,尤其是领先大品牌创新的点便会迅速推广至其他中小品牌身上,全面屏设计便是典型,可事实上,现在的手机市场不仅浮躁,而且还正朝着品牌集中与高端争霸两个大方向迈进。

先从品牌高度集中角度来看,市场研究机构 IDC 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全球手机出货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预计今年全年,前四位厂商的变化不大,第五名将会在小米和vivo中产生。更重要的是,无论如何能够跻身全球前五名的手机厂商,国产品牌占据三席。

先不论在中国市场上的外资品牌表现,就论我国本土手机品牌,这几年品牌集中化便是甚为明显。在今年,以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为首的五强手机品牌进一步体现,这五家品牌也将占据国产手机市场总量的80%以上的市场份额,预计明年则会高达90%以上。这让其他中小品牌的生存更加艰难,伴随手机市场的深入演进,给予他们的上升空间将会越来越小。

再从高端争霸方向来看,今年手机市场高端争霸趋势更为显现。先是三星以最高7988元带来的Note8,而后苹果iPhone X上市,8388元起,紧接着HUAWEIMate10保时捷设计卖到8999元,在10月底的发布会上,摩托罗拉带来全新45周年高端商务旗舰motoz2018,售价高达9999元,高端新机型涌进市场。

另在高端机型中,全面屏设计最为典型。目前市场上的全面屏手机有小米MIX/MIX2、三星S8/S8+、iPhone X、夏普S2、vivo X20、金立M7、华为Mate10 Pro、OPPO R11S等,国产手机前四大品牌全部推出了自家的全面屏手机。另从售价来看,全面屏手机价格从2999元-8388元间不等,屏占比越大意味着其成本越高,iPhone X是例子。

专业机构预测,2017年全面屏在智能机市场的渗透率为6%,2018年会飙升至50%,后续逐步上升至2021年的93%。以全面屏为代表的高端手机产品正在迅速普及,高端争霸中必然是少不了全面屏的身影,厂商们将焦点放于高端市场,还主要在于消费升级与结构升级两大态势的推动,在接下来,高端争霸势头还将愈加凸显。

目前,手机市场正朝着品牌集中与高端争霸两大方向迈进,在今后不仅小品牌生存压力加大,低端品牌也将面临市场考验,手机品牌格局还将迎来全新一轮的洗牌,究竟谁主沉浮,颇为期待。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