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内常见的手机生产商就那几家呢?

2024-03-26 阅读52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5日消息】谈到手机大家自然不会陌生,毕竟手机可以说是我们现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样物品,可是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手机有哪些呢?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华为,三星,苹果,OPPO,LG等等经常出现在我们视野里的手机品牌,细数这些手机品牌几乎都是中国美国韩国这些手机生产商,那么其他国家的手机呢?为什么没有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呢?

首先肯定是手机的质量和媒体的宣传。三星、华为、苹果等国际大牌首先质量自然是 不必多说。不仅销量遥遥领先更主要的是享有知名度,一旦发布新手机,很多媒体争相报道,给人们的感觉是这些品牌时刻都在身边,相比之下那些小众手机品牌即便推出新机,也没有媒体为之宣传,因此给我们的错觉就是只有中美韩在做手机。这一点也就是广告效应,宣传的多知名度自然也就高了。

另一方面就是结合目前我们国家的现实情况。目前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可以说是百家争鸣,非常的繁荣而且各个手机生产厂商都在争相研发新的科技,怕被其他的制造商赶超,而国外的一些手机想要进军中国手机市场自然是难上加难,在中国如此激烈的竞争也使得他们进军中国手机市场变得更加的困难。

事实上,几乎全球所有的国家都有自己的手机品牌,哪怕是再落后的国家也不会完全进口其他国家的手机,一方面自身实力不足,另一方面国内竞争环境太激烈,导致这些品牌要么不敢进入中国市场,要么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只是大家没有发现罢了。

不得不说这几年中国国内的手机生产商真的是下足了功夫,在世界的舞台上也是多次出现中国制造商的身影,比如说在几年的MWC大会上中国的一些也是崭露头角,赢得国际上的好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