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专家参与智慧政府建设

2024-04-08 阅读44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全国双创活动正式举行,当然这已经是举行的第二天了,在这两天的时间里面,这样的一个活动得到了很多人的重视,而且众多的互联网专家也参与进了一个主题明确的研讨会,那就是创建智慧型的政府,目前,专家正围绕着这两个方面的融合进行相应的讨论,希望能够将自己在这个行业里面实践的经验分享出来,进而为这种政府的建设提供一个较新的思路,这实际上是一种很好的模式,如果能够将这两方面结合起来,不仅可以使得人们通过互联网办理相关的政务,而且也能通过一些权威的软件进行相关讯息的了解,这些都是有助于建设智慧政府的。

在这样的一次会议上面,一位智慧城市规划院的院长表示,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先进的理念,如果将它比作一张太极图的话,就会建立起全市的智慧建设网络,形成一个较为基本的系统,加入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还有相应软件的规划,当然也包括了一些比较好的服务产业,主要就是围绕着智能的民生以及管理来展开相应的建设,只有将这几个方面很好的融合成一张大的网络,才能够使得整个城市获得更好的发展,不仅非常的适宜居住,而且还能够让人们感觉到整个城市的平安和稳定。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决策,使得居民们和村民们得到覆盖比较广的互联网的服务,也能够进一步的了解政府所发布出来的一些项目和体系,最重要的就是这样的两方面结合起来,就能够提供一个覆盖比较广,而且层次非常多的服务项目。

一位集团的总经理表示,互联网和政府的联合是一个极为创新的模式,但是建设方案需要仔细的进行规划,不仅仅要进入国家政策的导向模块,而且应该通过两者的技术架构进行相应的分析和统计,将一些成功的案例摆出来,仔细的研究他们所创造出的模式,看一看能否结合起来,然后进入一个比较好的领域,不仅仅发挥出政府的作用来,而且要发挥出整个互联网的效用,这才是最为重要的,这也是得到很多人重视的一点。有些互联网专家预想过将来的电子政务发展,首先就是将信息发布出去,使得民众能够了解,然后通过一些在线的平台进行互动,及时的提出意见,看看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进行细节上的完善,接下来就需要按照整体的流程来进行在线的办公,可以使得民众们非常便利的就办好证件或者说是照片,接下来就需要由政府的工作部门以及工作人员提供相应的智慧政务服务,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一定要加强审核,才能够真正的做到为民众的负责。

正式将两个领域进行了融合,并且确定了将来发展的方向,所以能够使得一些无纸化的办公不断的推广,最终成为一个较为重要的发展基础,希望能够使得某些城市开始建立这样的服务平台的试点,充分的和政府的服务体系结合起来,不仅能够惠民,而且能够便利政府工作人员的操作,这实际上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形势,往往能够起到最为关键的作用,这实际上对于一些政府的管理水平也能够起到较好的提升作用。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