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因特网有什么关系

2024-03-07 阅读116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大家对于互联网应该非常了解,因为我们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离不开网络,我们所知道的信息以及其他各地的资料都是由网络进行传播的,我们的生活可能会比较无聊,而且也没有更好的途径来了解相隔很远的地方发生的各种事情。比如说,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需要和客户联系,有了互联网的话,就可以直接通过聊天软件进行交流,不需要再亲自过去跑一趟,不仅节省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也能够为人们省去来回跑的麻烦,还能够提高整体上的工作效率。

那么大家知道互联网和因特网的关系吗?实际上,因特网包含在互联网里面。一般来说,只要能够进行通信的设备组成的网络,就是互联网。简单一点来讲,如果世界上只有两台电脑,不管利用什么样的技术,使得彼此可以传递消息,那么这样的一种技术就叫做互联网。因特网是其中的一种特殊类型,不是只有两台机器所组成的网络,而是有很多台的设备共同组成一个网络。这个网络在让相应机器和设备通信的时候,会使用相应的协议,主要就是确定某一方的地址,一个人只能使用一个地址。

所以说,大家在进行相应活动的时候,应该提前确定一下自己的地址,是否安装了相应的协议,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就需要提前进行下载,还有就是看一看自己的电脑上面是否有一个公网地址,大家可以仔细的搜索一下。互联网在这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顺便能够带动着因特网的发展,使得两方面的联络更为密切,在将来也会有着更好的基础。

大家了解了这两个网络的关系之后,可以再顺便搜索一下万维网,因为这一个网络是包含在因特网里面的。这三个网络是层层包含的关系,大家想要了解具体的信息,可以通过计算机专家的介绍来熟悉里面的具体内容。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方法,大家都能够在网络中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和资料,这就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