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所带来的影响

2024-04-19 阅读60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一种说法?那就是互联网是整个世界的,是全人类的,并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一个运营商的。这种说法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事实也证明了这种说法是非常正确的。因为互联网的性质非常特殊,所以说不管是谁发明了这种网络,他都能够在最大的范围里面发挥出相应的作用来,可以使得所有的人都参与到这个网络中,共同分享里面的资源还有信息,也可以将自己所知道的信息传上去,这就是最大的特色。

在技术上来说,互联网不会被某一个集团或个人控制住,因为这样的一个网络在建立的过程中就已经奠定了广泛的发展,不可能会因为某一个国家或某一个集团的问题而出现较大的控制权。如果一个国家想要把这种网络限定在自己的国土范围内,就是一种非常不明智的做法,而且几乎是做不到的,因为互联网是一种虚拟的存在,它并不是真实的物件,所以说没有办法进行阻隔,也不可能长期封闭在一个国家里面,如果真的做到了这一点,只能说明现代的网络不在属于互联网领域里面的任何内容,而是由国家强制操控的局域网。

如果人们对于这一点有着深刻的认识,那么就可以知道互联网可以连接在每一台主机上,对于电脑进行相应的传输,将一些信号或者说是程序,传到每一台电脑上,进而进行更新,使得这些电脑能够获得更大的数据。大家需要关注的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网络上面,不可能有两个相同的地址,也就是说,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对应的身份证明,不会两个人共用一个身份证明,这实际上就是一种非常通俗的解释,但却能够使得大家很容易就听明白里面存在的区别。

在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之后,大家最好是能够了解一下互联网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因为这个网络对于整个人类社会的推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得我们整个世界的科技水平不断的提升,而且位于不同国家的人,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联系,甚至能够发展出一段非常牢靠的友谊。互联网能够建设我们所说的信息高速公路,也就是说在进行信息传输的过程中,速度非常的快,最重要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网络并没有产生定形。这也就意味着互联网将来会有着不同的发展,甚至可能会完全颠覆以前的发展和运行模式。

但是人们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只要在世界范围里面进入了互联网领域,那么自己使用电脑就特别要注意遵守相应的规则,实际上互联网也是有着自己的规范和协议,如果你在操作的过程中出现了错误,系统就会及时的阻止,并给予提醒,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流程来进行相应的操作,否则,整个世界上的电脑在互联网里面就会特别的乱,很容易产生破坏性,对于整个网络的安全运营也具有着很大的威胁。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