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在股市上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今天 12:20:15 阅读104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19日消息】在今年的伊始,区块链火了起来,在股市上区块链的概念股也火了起来,而且只要是和区块链有关系的股票都有较大的波动。比如说今年刚刚开始,区块链的概念股就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的波动,在暴涨之后有暴跌。区块链概念股的火热也引得许多公司开始注意虚拟数字货币,比如说柯达公司,发行了数字货币"柯达币"。许多公司也纷纷有自己的意向去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那么引得这么多公司关注的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区块链说到底就是一种算法,比特币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区块链就是比特币的一种基层技术。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这个是对区块链的定义。听起来比较抽象。下面来解释一下它的定义。这个定义的关键是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集合。区块链就相当于是我们现在的很多中介,一个拥有很多数据的中介。这个中介就相当于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中介公司一样,能够为你提供你想要的数据和信息。比如说教育部指定的学位信息网站。再比如说是大家熟悉的淘宝网站,淘宝大家应该都知道,交易的双方先将钱存放到一个双方都相信的中介支付宝上, 交易完成后钱款就会打到商家那里。

区块链技术跟上面所讲的中介的原理是相似的,只不过它是一种算法,将这种中心化的信息分散开来,形成一个链式的数据结构,当有人需要这些数据的时候,这个链式的结构就会释放出一个公钥和私钥,形成一个匹配的节点,每一个节点都会被一种特殊的算法所保存,然后但凡是在这个链式内地数据,大家相互之间就可以访问。

它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去除了中心化。这样一个技术作为比特币的基层技术,就这几年的使用来看还是非常安全的。它的作用肯定不是仅仅在比特币的交易上,而是在其他技术层次方面的应用,今后势必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成为一种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方向。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