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将继续维持互联网平台对用户言论的免责条款

2023-12-06 阅读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北京时间 5 月 19 日早间消息,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最高法院在一份未签署的意见书中表示,最高法院暂时不会改变互联网平台对用户发布内容不承担责任的法律盾牌。

这一决定暂时保留了广泛的免责条款,使得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 和 YouTube 等内容平台不必为用户在平台上发表的言论承担责任。此次裁决也让这些互联网平台松了一口气。不过,美国许多国会议员仍然呼吁,对这一免责条款进行改革。

在“冈萨雷斯诉谷歌”一案中,美国最高法院表示,“拒绝处理”《通信规范法》第 230 条的适用问题。这条法律保护平台免受用户言论的影响,并允许平台审核或删除用户发布的内容。法院还表示,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起诉书“似乎没有提出看起来合理的救济要求”。

最高法院将把此案发回到下级法院重审。此前,最高法院已经对另一个类似案件“Twitter 诉塔梅”案作出了判决。

在这起案件中,一名恐怖袭击美国受害人的家属试图根据反恐怖主义法追究 Twitter 的责任,称 Twitter 涉嫌协助和教唆袭击,同时没有对平台上的恐怖主义内容采取足够的行动。在克莱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法官的书面判决中,最高法院认定,根据第 230 条,原告方的指控依据不足。

托马斯在法院的一致意见书中写道:“原告指控称,被告设计了数字平台,并且故意没有做好‘足够’的工作,从平台上的数亿用户和海量内容中删除与 ISIS 有关的用户和内容。”“然而原告未能证明,被告故意为雷纳袭击案提供实质性援助,或是以其他方式有意识地参与袭击,更不用说能证明被告广泛而系统性地协助 ISIS,需要对 ISIS 的每次袭击负责。”他所说的是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夜总会的一次恐怖袭击。

许多美国国会议员认为,对一个庞大的行业来说,第 230 条提供了不必要的保护。不过支持者则认为,这项法律能保护较小的行业参与者,使它们不必遭受代价高昂的诉讼。目前,议员们在这些改革的具体形式上仍然存在分歧,因此要完成这方面的改革仍存在巨大的障碍。

Meta 和谷歌支持的“进步商会”的法律顾问杰西・迈尔斯(Jess Miers)表示:“这一决定没有改变第 230 条,这是互联网言论和内容审核的一次明确胜利。虽然法院可能曾经有兴趣重新解释已有数十年的互联网法律,但从口头辩论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对第 230 条的解释作出调整将制造问题,而不是解决更多问题。最终,最高法院作出了正确的决定。第 230 条让我们所知的互联网得以存在。”

成员包括谷歌、Meta、Twitter 和 TikTok 的组织 NetChoice 的诉讼中心总监克里斯・马切斯(Chris Marchese)也表示:“这是互联网言论的一次重大胜利。法院被要求破坏第 230 条,但遭到了拒绝。”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