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造互联网与警务工作的联合平台

2024-02-12 阅读44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前几天的时候,一位河南郑州的市民自己的行车证丢失了,于是直接在家里面连上网络,登陆刚刚下载的网上车管所,带薪也咨询了相关的客服,并且补齐了行车证的相应申请信息,并进行了提高,花费了不到五六分钟的时间,而且申请的过程也非常的迅速,奥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快递运送过来的行车证,这样的一个流程里面不仅包含了警务单位所提供的各种便利,而且也充分的发挥了互联网的作用。这实际上就是互联网和警务工作的强强联合,将这两方面融合在一起,不仅便利市民们进行各种证件的办理,而且还能够使得警务人员的办公效率更高一些。

这位市民表示,自己更换行车证或驾驶证的时候,甚至是交罚款,都需要去固定的单位或是网点办理,那时候还需要排队,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会耗费自己的精力,但是现在通过网上的某些官方软件进行办理的话,非常的简单,需要十分钟左右,基本上当天就可以审核完成,第二天的时候就可以拿到这样的一些证件,如果提交的信息不合格的话,还会通过软件的工作人员及时的反馈回来,然后自己再看看哪里有问题,及时的修改,依然能够继续提交。

这样的一个案例说明了互联网和警务工作的渗透性不断的加强,河南省公安厅对于这样的一种模式也非常的重视,不仅在互联网的指导之下,使得自己的某些政务深入到了群众中去,而且也能够使得群众们体会到一种较新的途径,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好的服务平台,使得一些较为传统的办证工作慢慢的开始向网上转移,在线上发挥了相应的作用,就能够避免在现实生活中太麻烦,这样的一个平台上线之后,注册的人员已经达到了两千四五百万人左右,而办理的账户也已经达到了三四千万件。

公安厅通信处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一个改革是必然的趋势,这可以是一次非常新的警务革命,不仅使得我们省份的公安系统变得更加信息化,也渗透到了互联网中学,可以说在全国范围内都处于一个较为先进的水平,相信一定能够成为这一变化的试验,进而推进一个大省分的运营,也能够使得相关的业务在这个平台上上线,不仅仅包括多方面,政府部门所开发出来的平台,而且还有着一些比较重要的业务,可以直接在网络上进行办理,是非常方便的,几乎不会受到太多的限制。

之所以开办出这样的一些服务平台,就是为了民众们着想,因为民众们关注的就是不浪费时间,还有实用,所以说这样的一种模式不仅打破了时间的界限,而且也打破了空间的限制,能够真正的做到便民和利民,同时还能够开发出24小时都在线的网络上的公安局,也可以接受一些人员的报案,这就是一种很好的模式,可以使得工作效率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工作人员也能够节省时间。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