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安全行业进一步发展

2024-01-08 阅读38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北京召开了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这样的一次会议上面,相关的专家认为网络安全并不是一种单一的成分,里面不仅包括了网络本身的相应信息,而且也涉及到了其他行业里面的内容,比如说社会上的安全,还有网络基础设施上的安全,甚至包括人身安全等等,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泛化的概念,属于大安全概念的范围,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使得更多的安全形势能够有着联系,并形成一个与社会适应的保障体系。

现代,互联网和社会的融合非常深,甚至渗透进了每一个领域,所以说,人们在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如果受到了网络上面的攻击,很有可能会对于自身产生极大的影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相应的机构必须要采用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说,上半年的时候,世界上某些国家爆发了蠕虫病毒,主要就是对于某些用户进行勒索,而且这样的一个病毒还是非常顽固的,人们及时驱逐出去,也会使得自己电脑或手机里面的数据被损毁,甚至是被破坏掉,当然有一些公司在这个领域中的相应服务项目和设施都没有办法进行运转,当时就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

相关的记者出示了当时调查的数据,在去年的时候,整个世界上因为网络安全问题导致的钱财损失就已经达到了3万亿美元,这样的一个数字,可以说是非常惊人的。甚至是一些知名的企业也受到了这些不良分子以及病毒软件的攻击,损失的数据特别多,也遭受到了金钱方面的损失。正是处于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之下,我们国家才更加关注网络安全方面的事宜,希望能够通过对于整个网络进行治理,采用相应的技术来进行防范,并通过一些好的办法进行基础设施方面的保障。在这个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感知能力以及针对问题应急的处理能力,都需要不断的加强,这样才可以应对一些病毒的侵袭。

目前,工信部正在不断地推动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设,希望能够依据某些特殊的要求,制定出法律以及相关的规定,还有就是针对着每一家从事网络方面工作的公司进行非常严格的审查,能够出示一些配套的政策,使得整个信息的大数据都能够安全的发展,这实际上就是将一些网络环境里面积累起来的榜样找出来,这样才能够传播积极的因素,进而促进整个行业中的发展。

如果人们对于网络与安全这个产业有着更深刻的认识,可以根据相应的启发,通过正规的渠道,注意到整个行业里面的动态,这样有利于大多数的人在网络上面进行各种操作,因为我们已经离不开手机和电脑了。如果想要在这样的一个产业里面生存下来,还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但是只要有了国家政策以及地区法规的支持,相信将来会有着一个较好的发展前景。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