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2024-04-15 阅读156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自从上世纪30年代,计算机诞生以来,已经经历了将近100年的时间。在这一段时间里面,计算机领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不仅仅在技术层面上不断的升级,而且在计算机的性能以及功能方面也在不断的进化,并且呈现出了一种更为强大的发展趋势,主要就是能够运用相应的技术拓展发展的空间,使得这种产品可以不断的优化,随着人们要求的提高,也会拓展出一些更为先进的功能,可以方便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也能够为我们所进行的各项活动提供依据,尤其是在数据的计算和处理方面,当然也会通过更好的方式来不断的传播信息。

计算机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人们可以初步的了解一下,看看我们现在经常使用的电脑到底是怎样发展过来的,又具有哪些较好的优势和功能。第一代计算机的硬件主要采用了电子管,通过这种零件的运用,在语言以及逻辑领域里面有着更好的发展,因为当时计算机技术刚刚起步,所以主要应用的领域也不是特别的广泛,主要是在军事战争以及科学研究领域,用于计算各种产品的数据和相关的信息。这种计算机的缺点就是体积非常的大,需要消耗的能量比较高,而且在运算的过程中速度比较慢。

第二代计算机主要使用了晶体管这种元件,所以在应用的时候不断的拓展范围,慢慢的进入一些常见的工业领域,主要用于程序的编制以及硬件系统的开发。这种计算机相对于第一代产品而言,在性能方面有了更好的提升,主要就是表现为体积不断的缩小,消耗的能量在慢慢的降低,最重要的就是运算速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而第三代计算机采用了集成电路,体现出了更大的优势,比如说这种计算机在运算的时候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可以说速度非常的快,在百万以内的技术都可以非常快速的算出来。这种计算机性能更稳定,整体上来说是非常可靠的,不仅仅是应用在一些罕见的企业和领域里面,慢慢的向其他的应用领域扩展,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能够见得到。这种类型的计算机可以针对这图像以及文字进行相应的处理,在这方面的水平也是非常高的,能够满足大多数工作者的日常工作需要。

第四代计算机在第三代的基础上增加了集成电路的数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而且在这样的一些集成电路上有着众多的芯片,每一个星期天上都含有大量的晶体管,在进行运算的时候速度是非常快的,几乎可以达到企业甚至是几百亿的计算速度,对于行业中众多领域的数据和文字处理都有着比较大的优势。相信计算机在将来会有着更好的发展,而且所能够体现出来的优势应该会更明显。人们了解某一个事物的发展过程,有利于更好的展望将来。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