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影碟机有什么样的发展历程

2024-03-09 阅读84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蓝光影碟机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产品,主要就是采用了蓝色的激光,然后读取光盘上面的文件,大家要知道,蓝光在生活中所呈现出来的波长是比较短的,对于那一些密度比较大的光盘能够起到很好的读取的作用。因为波长比较长的光,不容易做一些精确的工作,所以说,想要使得呈现出来的画面或视频还原度更高一些,那么就应该使用蓝光。

这种产品到底有着怎么样的发展历程呢?实际上,蓝光影碟机在1998年的时候就有了一个光盘的发现基础,慢慢的随着行业里面技术的发展,在零几年的时候,相关的公司发明了这样的一种技术,于是,蓝光光盘就正式诞生了,随着这样的一种产品的出现,蓝光影碟机也开始在市面上收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欢迎。当时,这种产品的价格达到了5000美元左右,因为里面有着很好的设计,当时技术还不是特别的普及,处于一个较为秘密的阶段,等到这样的一种技术普及之后,光盘以及相关的影碟机也越来越多,才把价格慢慢的降了下来。

这种产品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不断的革新,也经历了非常多的技术引入,最终形成了一个比较成熟的产品生产体系,而且在某些不足的方面也及时的进行了改善。而且,运用这样的一种影碟机来播放光盘的话,会有着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使得画面的还原度比较高,可以使得相应的视频和画面都呈现出来。在2007年的时候,索尼公司就推出了专门播放蓝光DVD的播放器,这样的一种仪器,开启了新的产业,并且凭借着自己过硬的技术,取得了非常高的成绩,但是,这款机子的售价达到了5000元,让很多的人都感觉不能够接受,所以说,这样的一个技术即便再先进,如果价钱不能够普及到民众中去,那么也很难被人接受。

现在,一个单层的光盘,可以录制四个小时左右的电影,而且能够保持这个电影有着较高的清晰度,如果双层的光盘基本上就能够录制八个小时的电影,大家在进行层数研究的时候已经扩展到了八层,有一些机构甚至希望能够研究出更多的层数,这样一来就可以使得这个光盘承载着更多的数据和视频。

蓝光光盘的直径并不是特别的大,大概是在十二三厘米左右,和一些普通的光盘的尺寸是一样的,主要就是这样的一种产品,利用了蓝色的激光,在单层的盘面上面进行录制和播放,而且,相对比于普通的DVD而言,容量更大,达到了五倍以上,也就意味着这样的一种产品可以录制13个小时左右的节目。如果人们想要得到更为清晰的节目,那么大概可以录制两个小时左右。在这一点上大家必须有着明确的认识,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之下,能够使得整个行业不断的进步,开发出一些更好的产品,当然价格方面也应该适当的降低。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