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好 百度央视春晚秀无人车队驶过港珠澳大桥

2024-03-14 阅读52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23日消息】自从春晚上表演的“上五环”迅速走红之后,今年的春晚舞台又多了高科技的亮相,就在15日晚的除夕夜春节联欢晚会上,大约有百余辆无人车亮了相在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上开跑,成为了首批次驶上港珠澳大桥的车队。

开放平台百度Apollo率领跑上港珠澳大桥的百余辆车的车队,在央视春晚广州珠海分会场上惊艳亮相,并且在无人驾驶的模式下完成了“8”字形交叉跑的高难度动作。

且与此同时由300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组成了一只立体白海豚进行空中跳跃,越过了了港珠澳大桥的上空,向全国观众呈现出了精妙绝伦的表演。

据悉此次亮相的无人车队包括百度与比亚迪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新能源乘用车,以及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全国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和与智行者科技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和无人驾驶物流车等等。

至于像家用出行、城市清洁、物流运输以及园区接驳等方面,该车队绝对能够完美达成各种任务。

在去年的一年里无人车队的频频亮相使得其走进了大众视野,让更多的普通百姓看到了从实验室走向民众生活的百度无人车。

近年来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而中国自身也正在积极与众多自主品牌展开全方位合作,相信各大品牌引领中国汽车业凭借新兴科技实现“弯道超车”的远大目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