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迅速

2023-12-31 阅读63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很多科研人员以及商家所重视的领域,现在电子类的产品和设备种类越来越多,而且大多数的技术已经到达了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所以需要通过一些好的方法来开辟出更为先进的电脑智能领域,这样的一个领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人工智能。正是因为这种技术的不断发展,所以,研究人员们希望能够使得机器变得更像人一些,至少要像我们的大脑一样懂得学习,而且可以理解周围的一些日常环境。

正是因为存在了这样的,所以某些国家的科学家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非常深入,并且通过里面某些环节的观念来启发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比如说怎样才能够使得航天员在太空旅行时感觉特别的愉快,不会有情绪方面的崩溃现象,也不会出现身体方面的问题。尼日利亚的科学家就研究了这个问题,并表示很多人虽然在外出旅行的过程中非常的兴奋,但是因为自己要在安静排很长的队伍,这样一来就会使得自己的兴奋度不断的降低,进而影响到旅游的兴致。

所以,这些科学家就希望能够开发出一种产品,不需要人们排较长的队伍,等待着安检的到来,希望能够利用一种可以嗅出相应物体气味的设备,放在后台那里进行安静的工作,不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任何影响,在遇到一些危险物品或者说是爆炸物品的时候,能够及时的检测出来。这样一来,人们不需要在排队进行安检,只要经过这个机器的嗅觉检验就能够完成整个流程,不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而且也能够使得这个技术在将来发展得更成熟一些,应用的范围可能会更加的广泛。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阿加比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嗅出爆炸物的设备,主要是由在硅谷的一家公司开发出来的,在上周天的时候,通过一个全球性的会议向世界公布了这一研究成果。这个产品在人工智能领域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因为很多人都希望能够通过某些先进的技术来开发出一些可以模拟人类大脑的机器,嗅觉就是其中的一个功能,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会陆续有科学家研究出具有其他感官的人工智能设备,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而且也慢慢的受到了科学家们的重视。

这位科学家表示,因为人类的大脑拥有着非常复杂的神经元,几乎达到了两百多个,所以在进行大脑模拟的过程中所需要的计算机配置要非常的高,几乎要使用一台超级计算机才能够初步的模拟人类大脑的基本构造,还有一些基本的功能,如果想要精确的模拟,以现在的技术和发展速度是完全做不到的,可能在几十年后甚至100年以后,会出现和大脑相媲美的作品。当然这只是他自己的猜测,因为行业中的科学家认为大脑是不可能被模仿的,人类的大脑是最为精确的产物,是不可能被机器所代替的。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