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运营:全民K歌的诞生,发展与未来

2024-03-14 阅读963 评论0 喜欢0

腾讯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营收公布,营收增长59%,而净利润增长在68%,总收入在566亿元,大头仍是游戏领域,而这一次发生的改变是手机游戏首次超越端游成为腾讯最赚钱的项目。而此外,腾讯在其他行业如社交,音乐,视频,直播等行业也取得了不少的收益,旗下品牌软件或者客户端仅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而我们这次要关注的,不是为腾讯取得巨大经济收益的游戏产业,而是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全民k歌。

起初,这一款软件作为腾讯内部的试验品而被推出,实际上我们想的在国内算是顶尖的互联网公司中诞生,这样的一款app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关注,实际上全民K歌的产品总监在采访中提到,这一款软件在开发的最初其实也仅仅只是腾讯无数的项目组中的一个,是腾讯内部创业产品之一,像他这样的产品,每年都会有上百个。几乎是每天都会有一个产品上架与他们竞争,然而能够被我们看到的仍然是少数中的少数,更多的是在发布后就立刻死去。而这款软件也同样的,在公司内部遭到了其他两款产品的狙击。

根据腾讯公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该软件的单日活跃用户超过3500万, 到了现在,活跃用户应该远不止这个数字。而在该app推出的半年内就收获了500万用户,也几乎是该项目所有的人都意料不到的。产品总监也觉得非常的开心,因为他们从未料到,而同时他们也觉得非常的幸运,全民K歌在内部竞争成功后,在腾讯内部或者外部基本未遇到强大的对手,不像是同公司的微信,几乎遇到了公司内部多方的狙击投入市场之后也遇到来自各方的打击。但是对于全民K歌来说,这不是成功,因为他们还要面对无数的挑战,例如说现在腾讯音乐集团在原有平台上发展的另外一个K歌功能,也开始发展自己的用户,虽然两者还没有正式的开战,但是两者间的用户争夺已经正式开始了。

而李纯也在采访中透露道,其实在该项目成立的最开始的时候,项目组也遇到了想要被招安的对象,他们也纠结了很多时间,是在音乐平台的基础上做这么一个拓展,还是作为独立的一款APP成军发展。这样的选择,在当时算是一种赌博,赢了就能够有独立发展的自主权。也考虑过失败的话,可能会殃及已经比较成熟的音乐平台。所以,其实很大一部分程度上的成功都带着偶然。

而最终,所有的app都会走向社交化的一个最终趋势,但是全民K歌的社交化,有着比较明显的不同,并没有在内部进行社交设计,还是依托于腾讯本身已经非常强大的社交工具,将社交功能向外转移,很多用户还是在原有的社交平台上进行交流,但是他们可以使用这样的一个工具进行内容的填充。另外,为了弥补用户之间的联系,全民还是退出了家族系统,与其说是社交更像是游戏中的公会,为了同样的一个爱好和倾向集中在一起。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