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门户确认进行大幅裁员 精简门户重点发展GO桌面

2024-01-26 阅读1013 评论0 喜欢0

3G门户确认进行大幅裁员 精简门户重点发展GO桌面

【TechWeb报道】10月16日消息,3G门户方面向TechWeb确认,3G门户已于昨日开始大规模裁员,对旗下3G门户网的团队进行精简和优化,各个频道将继续正常运营。同时,3G门户副总裁、内容总编辑高峰已于不久前从3G门户离职。

3G门户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针对国内媒体业务和互联网门户产业增速放缓的整体趋势,久邦数码将会对旗下3G门户网的团队进行精简和优化,并继续正常运营,为老用户提供支持与服务。

据了解,3G门户创立于2004年,由母公司久邦数码开发创建,早年曾是国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门户网站之一。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3G门户并没有推出诸如新闻客户端等更适合移动端的产品,发展越来越迟缓。

去年年底,久邦数码登陆纳斯达克,但是久邦数码能够上市主要得益于安卓桌面美化应用GO桌面等系列产品。久邦数码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久邦数码GO桌面系列产品的累计用户总数达到了4.36亿人,比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2.84亿人增长53.5%。来自于移动应用产品和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5290万元,而公司总营收为人民币1.001亿元。

有分析认为,GO桌面业务的营收能力更强,久邦数码此举表明公司将会在GO桌面业务业务进行更大规模的投入,而不把3G门户当做主营业务。(明宇)

以下为久邦数码官方声明:

久邦数码关于聚焦GO系列,精简3G门户的声明

久邦数码经过10年的发展历程,已发展成为一家面向全球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旗下拥有面向全球用户的GO桌面系列应用,和面向国内用户的久邦文学和3G门户网。

目前,GO系列应用是久邦数码的主体业务。GO系列应用是久邦数码针对Android手机推出的应用服务,包括GO桌面、GO锁屏、GO短信等,全球用户数已超过4亿。

针对国内媒体业务和互联网门户产业增速放缓的整体趋势,久邦数码将会对旗下3G门户网的团队进行精简和优化,并继续正常运营,为老用户提供支持与服务。

自上市以来,久邦数码将逐步调整策略,更加聚焦为开拓全球用户市场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并持续致力于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全球入口以及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国际品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