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社会缺乏网络安全型人才

2024-04-10 阅读62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最近几年的时间里面,很多国家都发生了关于网络安全的事件,所以说大多数的国家对于这样的一个领域都特别的重视,不仅企业和政府部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就连网民们也时刻的关注着这样的一些事件的动态,所以说,在一些行业里面对于网络安全型人才的需求不断的增长,根据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来说我国重要行业里面的网络安全人才仅仅为70万左右,到了2020年的时候,这类人才的缺口会进一步的扩大,可能会翻上一倍。

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一下我国网络安全型人才的现实需求情况,使得这样的一个人才能够通过某些特殊的手段进行培养和教育,满足现在网络以及安全方面的需求,相关的中心和一些招聘网站进行了联合并发布了这样的报告,并指出未来几年的时间里面,这个行业中会拥有着大量的人才培训,所以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可以选择这样的一个领域和专业,将来的就业前景一定会非常的好,就像是十几年前的计算机一样,一定能够为人们带来更大的收益,创造出较好的工资待遇。

这样的一种人才在社会上的需求量非常大,甚至已经出现了一些结构性的短缺现象。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原因,就是因为互联网在人们的生活中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而且和人们生活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说大多数的人对于网络安全是非常重视的,因为网络上有着自己的信息,账户里面有着自己的资金和密码等等,如果这些东西丢失的话,会引起非常大的混乱,而且对于自己的资金安全会带来非常大的威胁。目前网络上还有很多的病毒和木马等等,为了能够避免自己的手机或电脑崩溃,也为了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很多企业和机构都开始大量的招揽这方面的人才,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有效的网络上的安全防护措施。

从地域方面来看,这种人才主要是在北京以及上海等一线的城市,而其他的二线城市以及中西部的城市,这种人才集中的比例并不是特别的多。根据相关政府部门统计的数据,在沿海或东部的五个一线城市里面,对于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已经达到了全国的一半多左右,分析里面的具体原因就是因为这些城市的互联网发展程度比较深,再加上一些机构和企业是离不开网络的,自然而然的就有了这样的一个明显的地域划分。

在需求网络安全型人才的众多公司里面,对于硕士和博士的需求所占的比例是比较低的,大多数学率不是很高的求职者往往会受到某些企业的青睐。所以说大专生在这方面占有着很大的优势,进入企业之后,经过培训就可以成为这方面的人才,而且学历并不是很多企业很看重的,更多的企业,比较注重实际的操作能力,希望能够使得这些人员为自己的情愿解决实际的问题,而不只是具有学术方面的能力。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