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能源发展现状

2024-04-05 阅读397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我们国家是世界上比较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非常的多,这是人们对于我们国家初步的了解,但是我们国家里面也有着非常多的能源和资源。根据相应专家的调查,我们国家的能源总量特别的多,就拿化石能源来说吧,在这个领域里面,煤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在零几年的时候,所具有的数量就已经达到了一万多亿,而且在进行开采的过程中测得的储量大概在世界上占了百分之十三四左右,这个数据已经非常高了,在世界上的排名是第三位。

但是我们国家能源发展的现状并不是特别的乐观,因为我们国家人口较多,所以说每一个人平均到的资源并不是很多,甚至可以说是比较低的水平,在整个世界上来说要远远的落后于那一些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除了这方面的原因之外,能源分布的地区不均衡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国家的国土面积非常大,相应的能源在分部的时候,可能是这一个省份有一点,另外的省份有一点,而且不同性质的能源会在不同的地方。

另外一方面,在进行能源开发的过程中难度是比较大的,因为根据地质专家的探测,如果我们国家想要开展煤炭的话,就必须在一些比较差的地方施工,大多数都需要打井进行相应的开采活动,不可以直接在露天的地方进行开采,否则会产生较为严重的问题。那就更不要说石油以及天然气资源的开采了,这些资源所在的地理位置更为偏僻,而且需要一定的技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开采出来的,因为这些东西里面含有着有害的成分,如果接触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会危害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但近年来,我们国家在能源方面的开采技术在不断的进步,开始慢慢的猜出了一些比较容易开采的资源,对于供给能力也有着一个非常大的提升。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拥有着丰富的资源,但是开采的技术不是特别到位,所以在进行开采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不容易解决的问题。专家们依然在不断的研究和设计,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技术,来开发相关的资源。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