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管端模式之下的网络安全架构的分析和研究

2024-04-15 阅读77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早在2014年和15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小组就已经针对这行业里面的网络安全进行了相应的白皮书的发布,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一个文件的发行,使得更多的企业,尤其是和计算机关联程度比较高的企业,在这个模式里面,可以迅速的成长,而且能够采取一些较好的手段,保护自身的信息以及系统的安全,不会受到一些恶意的攻击,而且还通过一些很好的处理模式,使得自身的体系进行反击,抵制,那一些不良分子通过不正规的渠道的侵袭行为。

实际上,大多数比较传统的安全方面的理论,都具有着一个原则,那就是所产生的威胁都是有漏洞导致的,而每一个漏洞都是存在的,可以通过一些较好的模式来进行检测和识别,除此之外,这个体系还具有着核心的功能,针对这种漏洞进行检验,实际上这样的一种想法还是比较片面的,因为现在的网络技术在不断的发展,如果仅仅凭借着很多年前的一种认知,在进行相应讨论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被一些错误的假消息给误导,所以说应该通过一些较好的检测特征库来进行相关的检查,还需要及时的通过更好的模式来进行一些没有办法知道的威胁的检测,这样才能够使得自己的防御设备真真正正的成为一个主动的设备。

云管端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不仅仅能够在自己的区域之下进行网络安全的架构,而且还已经建立了很好的模型,应对一些较高级别的危险,也能够迅速的进行方案的设计,里面也有着很多的模式,既可以在终端方面保证安全,也可以在边界方面维护安全,甚至可以通过安全云来进行各种数据的处理。在这一点上,大家可以详细的了解一下,主要就是对于正常的日志来进行分析和建模,同时进一步的预测里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除此之外也应该在整个网络里面进行部署,看一看能否进行很好的审计活动,最终就是需要通过各种类型的终端进行系统和数据的处理,将风险引入点及时的引入过来,然后再进行杀毒和管理,这是一种非常棒的策略。

除此之外,下一代的网络安全架构也开始展现出了极大的核心能力,比如说对于周边的感知变得更加的精确,甚至可以在一个比较普通的网络环境里面,迅速的检测到周围以及国外的一些主机和问题,可以连续的工作好几天的时间,而且不会出现任何的事情,当然这样的一种方式还可以通过威胁情报来进行第三方机构的高级服务模式,主要就是确认网络攻击在这一方面的特色,然后通过防火墙的建立,使得自己企业里面的计算机,和另外的情报没有办法连接,就能够避免危险的发生。当然,对于整个内部人员的行为也要进行估计,这实际上就是一种零信任的网络模式,不仅仅对于外面的人进行防备,对于整个系统内部的人员也需要进行认证和行为方面的技术,可以减少内部人员的误操作,或者说是故意的操作。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