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从娃娃抓起

2024-03-30 阅读51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今年的网络安全事件屡屡发生,已经波及千万用户,形势比较复杂。最近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已经计划围绕着标准、技术、法律、制度等几个方面来推出一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出台了“一个体系,五项举措”,这一举措将网络安全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结合我们的实际生活,小编觉得普及孩子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显得十分重要,毕竟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网络,可以让孩子们学到课本里没有的知识,但也可能让孩子们接触到一些不健康的网站内容,甚至受到侵害,为此,小编建议各位有孩子的家长朋友一定要让孩子记下以下上网的安全守则:

1、没有经过爸妈的同意,不要把自己的家庭信息和照片在网上告诉他人。

2、看到不雅图片或信息,应立即告知爸妈。

3、不要在BBS上火聊天室散布攻击性的言论,也不要转发或传播触犯法律的内容。

4、未经爸妈同意,坚决不与陌生网友见面。如果出于好奇非要和网友见面,必须在家人的同意和护送下进行。

5、不要随意浏览少儿不宜的网址,即使是不小心点击进去的,也要立即退出。

6、遇到网上有人伤害自己,应及时报告老师或爸妈。

7、如收到不明来历的邮件,应尽快删除。如有疑问要咨询老师或爸妈。

网络,本来是一个用处很大的工具,小编希望孩子们能有效利用网络学习、提升自己。但目前还有几个很难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比如病毒的传播、黑客的入侵、网络诈骗、传播低俗内容、暴力等,已经让很多小学生沉迷在网上,不仅耽误了学习,有些甚至已经开始偷窃、诈骗,长时间使用电脑上网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并且还会造成视力下降。

既然国家工信部已经把网络安全建设列入重点,小编相信我们的互联网体系会越来越健全,越来越安全。作为家长,我们也必须从小教给孩子一些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