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空口号

2024-02-12 阅读46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9月16日是我国网络安全日,其中也在上海隆重的召开了网络安全会议,其中很多的关键政策也得到了一致的肯定。虽然近几年来网络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但是我国网络安全的维护也是一直没有停歇。但是这一次全国范围内的网络安全整治力度非常大,在网络引起了很大的风波,所以说网络安全问题绝对要重重的整治。

现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没有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也就没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现在的网络已经和生活息息相关了,生活中很多的细节都已经和网络沾边了。由此可以想象到网络安全的缺失会对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网络安全的重要对于是我们能够体会的到的。

网络安全表面看上去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就在今年因为网络安全事故直接造成了我们915亿的经济损失,其中包含了信息诈骗、个人信息的泄露等等。所以网络安全问题现在形势非常的严峻,现在应该要投入更多的力气来整治网络安全问题,跟需要的是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网络安全也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事情,需要的是我们共同来维护。网络安全涉及的范围非常的广泛,其中包含了政府、企业、家庭,所以任何人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像现在的网络诈骗根本就是见首不见尾的,很难摸清楚他们的活动规律。而其他们大多数都掌握着一些比较先进的黑科技,这些如果持续的蔓延下去会变得非常的可怕。

网民朋友更多的是要注意的是分辨能力,还有一些简单点的防护意识。尽可能的去相信权威机构,也需要具备的一些最基本的安全意识。很多的网民在遭受到诈骗之后,也有很多的损失根本追不回来了。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