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升温,洗衣机行业力拼“洗干净”

2023-12-07 阅读45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截至到今年上半年,洗衣机零售市场成家电市场一匹黑马,增速仅次于空调。目前,洗衣机企业不断更新洗衣机功能,制造出众多消费热点,例如大容量、分桶清洗、智能化等。作为洗衣机中强势新品干衣机刚上市,便促进了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随着洗衣机市场的扩大化,洗衣机企业之间竞争也更为激烈,谁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便可在洗衣机市场中抢占先机,成为洗衣机市场占领者。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洗衣机销售量为2338万台,增长10.4%。零售额达420亿元,增长13.1%。随着洗衣机市场销售模式的更新,家电下乡以及以旧换新等活动的进行,使消费者对洗衣机的需求逐步升级,而分类洗、干衣机、洗烘一体机等新品为洗衣机市场注入新鲜活力,促进整个洗衣机市场的品质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在购买洗衣机时已不再以价格为先导,而开始注重洗衣机功能性,比如,洗衣机能否清洗干净,清洗容量以及对于不同材质衣服如何区别洗涤功能等,消费者希望洗衣机企业能针对人类的需求不断升级洗衣机功能,对于“洗”“干”“净”的要求也更为严格。

为了很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洗衣机的销售,洗衣机企业已开展研发工作,加强洗衣机功能智能化,例如可识别衣服的材质、颜色等进行匹配相应洗涤功能,智能换合理添加洗涤剂,保证洗涤剂的标准量。

随着人民收入的不断增长,消费者会更注重追求高品质以及智能的生活方式,洗衣机行业会继续进行功能升级,把握市场升温趋势,设计出多元化智能化洗衣机。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