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5 便利了生活,改善了健康!!

2024-04-26 阅读45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11月25日】点击上方头像关注本方头咸鱼,和鱼鱼一起翱翔在科技的世界里吧。

Apple Watch 5最大的升级,就是这款可以常亮的屏幕。比一般的OLED不同,基本采用了LTPO技术,也就是低温多晶氧化物。相比传统手机的低温多晶硅,加入氧化剂之后。材料的介电常数更高,降低了漏电,进而提升了电子的迁移率,能省10%左右的电。

实际上上一代Apple Watch 4就已经用上了LTPO工艺的屏幕。到了第五代,外观看似没变,但新的低功耗屏幕驱动和高效电源管理器的加持,能让手表在闲置的时候,屏幕的刷新率从60赫兹降到1赫兹,保持常亮的同时,也维持了上一代相同的18小时续航水平。

常亮这个特性是需要硬件支持的,四代用户是不可以通过软件升级获得的,即便是五代能保持常亮。还加入了指南针。但相比四代,处理器虽然改了个名字,但性能还是一样,好像核心功能都差不多,但是其实一个看似简单的常亮,给Apple Watch 5带来了全方位的进步。

作为库克上任之后唯一的one more thing,Apple Watch在发布之初就定下了这块表的三大核心方向,作为一款运动手表,作为一款智能手表以及单纯的做一块普通的手表。而Apple Watch在一开始就做到了手机做不到的事。

把它当作一块运动手表来看。Apple Watch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贴身携带,能精准的识别运动的动作,监测心率,计算卡路里的消耗,Apple Watch自带的运动APP里,运动的项目非常多,几乎包含了你能想到的所有运动。数据也能同步到iphone上。运动的时候,Apple Watch充当了手机的角色,可以记录运动数据,可以辅助运动,最重要的是可以听歌。再也不用握着手机跑步。

屏幕可以常亮之后,不用抬手,运动时随时能看到状态,比如做俯卧撑没办法抬手,也没办法腾出一只手去点屏幕,很多的运动都是这样。这时候Apple Watch 5的常亮就方便很多,相比动辄就半斤的手机,运动的时候戴智能手表一定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运动并不是大多数人的需求,但健康一定是,我认为Apple Watch是一款健康提醒设备。比如心率过高或心律不齐的时候,会提醒你,比如提醒你坐得太久,需要站一会儿。Apple Watch 5新增的噪音监测和月经追踪,同样是通过提醒去防患于未然,其实重要的不是当下的提醒,而是所有的数据都会记录在健康APP中,当我们回过头来看这些与我们健康相关的数据时,会对自己的生活作出相应的调整,再逐步去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

像Apple Watch这种需要全天待命的设备,它致命的缺点,仍然是续航,一天是完全够用了,但是想要用两天,可能到第二天下午就没电了,还是逃不过一天一充。
虽然我们时时刻刻都带着手机,但想要看消息,还是要掏出来再点亮解锁,而智能手表是和手腕绑定的,把掏出手机解锁的过程,简化成了抬下手腕,是离我们最近的一块儿屏幕,传递信息的速度一定比手机更快,Apple Watch 5能常亮以后,信息进一步被前置了。把已经很方便的抬手腕变成了扫一眼,只要扫一眼就能知道今天的天气怎么样,接下来要做什么事,运动量够不够。再加上和手腕绑定,人在表就在,很少存在手机忘带漏掉重要消息的情况。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