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Watch GT2 Pro ECG款 支持心电检测 时刻关注你的健康

2024-04-18 阅读3225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20年11月23】和智能手机一样,华为在腕上穿戴领域也早已成为领军者。自首款以“Watch GT”命名的智能手表诞生之后,该系列手表一直都是表现不俗。倚仗极为持久的续航和专业精准的数据监测还有与华为手机的联动,受到用户和市场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从具体的数据来看,2020年Q2全球智能手表、手环销量要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4.4%,华为却实现了逆势反升,向上攀登至世界第一,占比24%。就在一年前,苹果还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但随着华为Watch GT系列的爆发,局面彻底扭转。

该系列当中,除了运动款和时尚款这两个基本款之外,华为首次将保时捷设计的经典基因注入手表当中,带来华为Watch GT2保时捷设计款;健康管理领域再下一城,心电检测迎来突破,带来又一款重磅款型——华为Watch GT2 Pro ECG款。

它们都升级到了蓝宝石玻璃镜面、钛金属表壳、陶瓷底盖;新增了无线充电功能、轨迹返航功能、滑雪和高尔夫练习场模式,以及月相、星象、潮汐表盘等适合户外运动的功能。

全新的TruSeen 4.0+让此作支持全天候血氧饱和度监测、房颤风险预测研究功能。ECG款还有ECG心电图,血管健康研究功能。

所以推出如此多的款型类别主要是用于满足不同人群对于智能手表的需求,让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其聚焦于高端精品策略以获得口碑和产品忠诚度的路线并未改变。

此次的华为Watch GT2 Pro采用钛金属表壳,这种金属的主要属性是质量轻、耐腐蚀,为相当多的名表选用。不过可能是因为陶瓷底盖的加入以及尺寸略微增加,华为Watch GT2 Pro相比上一代重量略微有所增加,达到52克。

材质升级的不止表壳,蓝宝石玻璃镜面也是外观用料的核心升级之处。相比较前代作品,其镜面的通透感和光泽度明显许多。值得一提的是,蓝宝石玻璃硬度仅次于金刚石,极难被磨花,耐用程度相比过去也会有提升。

华为Watch GT2 Pro大面积采用陶瓷底盖,只是透镜部分还是有蓝宝石玻璃(需要降低透光损耗以提升传感器的监测准确度)。陶瓷后盖会带来更光滑、温润的触感,而且陶瓷底盖的凸起部分弧度R角增大,对硌手感和摩擦感有所减小,即便手表绑得很紧也不影响佩戴体验。

华为Watch GT 2 Pro全面提升运动功能,提供达100多种运动类型,并在原有15种专业运动模式基础之上,新增滑雪模式和高尔夫练习场模式。

具体些来说,此作支持17种专业运动模式,其中包含户外运动10种(滑雪、高尔夫、跑步、步行、登山、徒步、越野跑、骑行、开放水域、铁人三项),室内运动7种(步行、跑步、骑行、泳池游泳、自由训练、椭圆机、划船机),基本包含了时下最为主流且常见的运动,用户可以自由选择。

同时,该表还覆盖了85种自定义运动记录,包括瑜伽、动感单车、爵士舞等极限、休闲、健身、水上项目、球类、冰雪项目等六大运动类型。每一次运动,手表都会记录下运动时间、热量、心率区间、运动效果、恢复时间等数据,还能一键生成长图分享社交平台。

这些年华为在智能穿戴产品的健康管理领域所付出的努力算是有目共睹。从2018年的血氧监测,到2019年的睡眠呼吸暂停筛查,再到今年ECG款的心电图采集以及血管健康研究,这一路走来,华为几乎都走在行业的最前头,是行业的引领者。

华为Watch GT 2 Pro在健康功能方面带来的升级相当多,不再一一展开详述,主要说说是华为首款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智能穿戴设备——华为Watch GT2 Pro ECG款,所带来的心电相关的功能应用。

华为Watch GT2 Pro ECG款相比其它版本会在表壳右侧多出一个凸块,就是供给心电检测使用。用户伸出与佩戴手表相反的一只手的手指触摸此凸块,30秒后就会生成心电图,相关数据图在手机“健康运动”App里面查看。

无论是高端蓝宝石玻璃镜面、钛金属表体、陶瓷背壳的应用,还是更加专业的专业运动模式以及更专业的健康管理功能,甚至是更无线充电、鸿蒙分布式技术融入拓展智能手表应用生态,华为Watch GT2 Pro全系表款都可以看作是Watch GT系列的完美升级,也让用户的可选项之丰富前所未有。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