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高法院改判大众等汽车公司需对排放丑闻进行赔偿

2024-02-12 阅读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6 月 27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最高法院昨天裁定,大众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制造商有义务赔偿“排放门”事件的受害者,具体赔偿标准为车主购买价格 5%-15%

▲ 图源 Pexels

叶紫网此前报道,“排放门”事件最早发生在 2015 年,当时大众汽车被发现通过安装排放控制软件来操纵车辆排放水平,从而规避有关真实排放量和污染水平的审查。

德国最高法院此前曾裁定,只有厂商“故意而非法地”安装这类软件才会要求对车主进行民事赔偿,因此驳回了车主的赔偿请求。然而欧洲法院早前裁定,即使车主受到的是“过失伤害”,厂商也有义务进行赔偿,德国最高法院据此推翻了过去的裁定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发言人在此次裁定前一天曾乐观估计德国最高法院会继续站在汽车厂商这一边。外界预估德国最高法院的新裁定将使得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和其他公司不得不支付数百万欧元的赔偿金。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