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分析

2024-01-26 阅读151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汽车产业也在逐渐转型升级过程中,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来临。2012年,国务院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要以充电、驱动为目标,实现汽车转型,以此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

国家不仅制定相关规划支持新能源汽车时,还出台了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及减免购置税的政策,由此吸引众多汽车行业进入到新能源汽车领域,扩大了新能源汽车市场。

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国家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补贴,促进了新能源汽车发展,但汽车商并无主动生产意愿,甚至衍生出骗补的现象;受城市领域限制,新能源汽车销售范围受到制约,市场过于单一;汽车配套设施不全面,产品技术发展相对滞后,极大影响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影响了;随着《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的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已开始减少,汽车行业逐渐退出新能源汽车发展。

为了实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结合实际,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首先政府部门不应该仅对生产端新能源汽车补贴,应向消费者和使用者进行必要转移,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影响了;其次应在不同城市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与出售,使新能源汽车能在各区域流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完善新能源汽车售后、销售等体系,对因质量问题出现退换车时,应给与消费者相关补偿;探索无补贴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道路。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