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公布 2022 年前十家汽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上汽集团第一

2024-01-12 阅读4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2 月 6 日消息,中国汽车协会今天发布了数据简报,简要分析 2022 年前十家汽车生产企业年前销售情况。据中汽协统计分析,2022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集团)共销售 2314.8 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 86.2%

中汽协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股份销量增速最为明显奇瑞汽车和广汽集团也呈两位数快速增长,吉利控股和长安汽车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

叶紫网了解到,中汽协公布的 2022 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集团、中国一汽、东风公司、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比亚迪股份、北汽集团、吉利控股、奇瑞汽车、长城汽车。

▲ 图源:中汽协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 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2702.1 万辆和 2686.4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3.4% 和 2.1%,与上年相比,产量增速持平,销量增速下降 1.7 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方面,2022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销分别完成 705.8 万辆和 688.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96.9% 和 93.4%,市场占有率达到 25.6%,高于上年 12.1 个百分点。具体来看,2022 年,纯电动汽车销量 536.5 万辆,同比长 81.6%;插电式混动汽车销量 151.8 万辆,同比增长 1.5 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