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电动汽车公司上市仅一年申请破产,创始人曾任福特中国CEO

2024-03-13 阅读10 评论0 喜欢0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ELMS)表示,计划通过美国《破产法》第七章的破产程序进行清算,这一决定是在该公司通过SPAC上市近一年后做出的,而就在四个月前,该公司CEO和董事长双双辞职。

  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特洛伊市的公司当地时间周一晚发表声明称,在对公司的产品和计划进行审查后,股东、债权人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没有找到更好的选择,该公司董事会和临时CEO肖娜·麦金太尔(Shauna McIntyre)决定进行清算。

  这将使Electric Last Mile成为第一家通过SPAC上市,但在最近的市场低迷中倒闭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5月27日,该公司曾警告称,本月可能会出现现金短缺。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93%,上周收于51美分。

  该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和罗冠宏(Jason Luo)曾计划从中国进口电动货车,并在印第安纳州米沙瓦卡的一家前通用汽车悍马工厂进行组装。两人于2月初辞职,此前Electric Last Mile指控他们在该公司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PAC合并之前不当购买股票。该公司于2021年6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在SPAC交易中净赚约3.79亿美元。

  该公司创始人泰勒是通用汽车公司前高管,曾执掌悍马品牌,而另一位创始人罗冠宏曾任福特中国CEO。以收盘价计算,该公司上市后不久市值一度达到14亿美元。

  该公司在3月份宣布裁员24%,并披露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