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数码相机不仅只看价格,还要注意以下四个误区。

2024-01-24 阅读51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7月15日】随着科技的苏快速发展,电子产品的大量普及,人们收入的增加,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外出游玩的机会,外出游玩的同时为了留下纪念大多数家庭会选择买数码相机,这时就需要认真挑选,有的人认为贵的就是最好的,但是有的时候贵的却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下面这四点误区是外行人最容易犯的错误。

1.只看像素高低

的确,所有照片的好坏斗鱼像素挂钩,照片分辨率越高就月清晰,但是相机却不仅仅只有像素那么简单,一款相机分别有差值像素,有效像素,还有总像素,这些数据在内行人眼里一看就一目了然,但在外行人眼里就又是一个样子了。一般售货员会向你介绍这几个相机中像素最高的一个充当门面,因此在购置相机时不妨看看相机是否需要硬件插值,再查一查总像素的缩写,以及他真正的有效像素。

2.数码相机功能越多越好

现在的电子产品拥有五花八门的功能,这一方面是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需求,因为商品需要噱头来售卖产品,功能多的话确实省时省力。但全面发展对于一个电子产品而言并不合适,只有专精于自己的基本功能才是真正的好产品。

而相机也是同样的道理,最初数码相机收到人们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拍出来的照片质量高,效果好,比起传统的老式相机更加的节约时间,同时还方便携带。现在的许多相机的功能很多都是华而不实,应应急还可以,单对于摄像这一功能的话,实际上目前的数码相机还不能达到一机两用的完美结合,CCD像素达到了摄像要求,但是摄像还要看芯片,传感器等等,拍出来的视频都是依靠图像凭借而来,分辨率大概只有640*480,和数码摄像机差了一大截。

3.只看配置不看续航

大多数家庭出行的时候,数码相机可以说派上很大用场了,但也因为雏形时间较长,所以很多人都会准备充电设备,或者在附近能够找到便于充电的地方。但是数码相机充电时长课不短,一些相机以为设计的原因,在电池上并没有下很大功夫,不过数码相机除了看配置,还要根据实用性来看起续航。

市面上的数码相机电池分为镊氢充电电池盒智能锂充电电池两类,镊氢充电电池续航时间比较长,价格也不是很高,没电的时候可以用5号碱性电池代替。智能锂电池虽然更环保,充电时间短但是价格更高一些,续航也不如镊氢充电电池。

4.太过追求参数

花钱买好的是每个人买东西是都有的想法,在不了解市场的情况下,多数人会采取以参数为购买标准来货比三家,这也使得消费者买相机只看参数这一不好情况的发生。但其实参数这门学问更适合专业人士去看,对于只用数码相机拍照的家庭来说,大部分人都对CCD尺寸、光学变焦倍数、感光器件等一无所知,拍照全屏感觉走,参数在此时就仅仅是个参考,差别不大甚至可以忽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