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成功研发蘑菇 PC 原型,用蘑菇替代 CPU 和内存

2023-10-11 阅读1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3 月 8 日消息,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Popular Science 报道,英国非常规计算实验室(UCL)成功打造了以蘑菇为原料的原型 PC。

报道中指出,这种真菌计算机主要使用菌丝体(真菌的分枝,呈现网状根结构),来替代充当计算机的导体和电子元件。该蘑菇计算机可以接收和发送电信号,并保留记忆。

传统计算机采用二进制,但在现实世界中大部分的动态并不是简单的 0 和 1 两种状态。这也是研究人员研究量子计算机和活脑细胞芯片的原因,通过利用一系列复杂的多维函数,从而更精确地计算某些问题。

蘑菇使用一种“互联网”通信与环境和周围的生物保持联系。您可能已经听说过这被称为 wood wide web 的信息。通过破译真菌用来通过这个生物网络发送信号的语言,科学家们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地下生态系统的状态,还可以利用它们来改进我们自己的信息系统。

蘑菇结构图,菌丝在地下缠绕 ©️Nebraska Statewide Arboretum

蘑菇计算机目前的性能固然无法运行大型游戏、处理你的 Word 文档,但是它具备容错(它们可以自我再生)、可重新配置(它们自然生长和进化)等特性,而且消耗的能量极少。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