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到底是买新还是选旧(三):从内存/存储单元以及摄像头的演变看手机

2024-03-23 阅读50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28日消息】前几天小编带着大家看了手机的设计以及处理器,今天来看看手机存储功能以及摄像头吧。

我们都知道内存性能排行是LPDDR3<LPDDR4<LPDDR4X,存储单元性能排行是eMMC5.1<UFS2.0<UFS2.1。但是手机是否能配备更强的内存/存储取决于处理器硬件自身对与更先进的存储方案是否支持,比如只有2017年推出的中高端处理器才能兼容LPDDR4X;另外还取决于产品自身的定位,就这么说骁龙660虽然支持UFS2.1,但是目前市面上所有搭配骁龙660的闪存都是eMMC5.1的。

搭载最新处理器的新品相对来说更容易武装最新规格的内存。但能否武装UFS闪存则属于当代或上代旗舰级手机的专利,主流级的手机短期来讲应该还难以涉猎,这也是为何上代旗舰手机的读写性能总能秒杀当代中端和主流价位新品的原因。

下面再来看看摄像头的演变吧。智能手机拍照的好坏70%取决于摄像头的搭配(单摄还是双摄,长焦+广角还是彩色+黑白)、传感器型号以及光圈大小,余下的30%就要看ISP单元和相机APP后期的调校优化。步入2018年AI拍照和超级慢动作成为手机厂商们的宣传重点,这种依靠AI智能识别拍摄场景和物体给出最匹配的拍摄参数,这就相当于每一张随手拍都是过去手动在专业模式下微调参数后拍摄的效果,并纷纷以DxOMARK拍照评分作为宣传重点。手机传感器的规格每年都会升级,现阶段智能手机比拼的就是拍照表现,F/1.7大光圈也不断"下嫁"主流价位手机就给了新款手机反杀上代更高端前辈的机会。

看样子手机内存和摄像头的演变,对于购买手机来说也是值得参考呀。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