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内存通道电脑的优势在哪里?

2024-03-13 阅读65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内存大家都知道(当然不是硬盘啊)。与c、c++相比呢,Java在内存管理的方面一个优越之处就是我们不用显式的去对对象进行内存的分配和内存的回收,可能有人会着迷于对内存使用分配的这种快感,但是随着程序变大,对于内存的维护工作也就越来越大。那么,大家知道双通道技术吗?

双通道内存是一种能够让电脑性能增加的技术,说白了是用多个内存由串联方式改良为并联方式,以得到更大的内存带宽。使用单通道技术时,主板上多条内存是以串联方式运作,也就是仅是当作一条内存运作,只是容量会相加。内存总线宽度为64-bit,无论安装几条内存,带宽都固定为64-bit。

双通道内存利用并联方式工作,当成对安装两条内存时,总线宽度将会达到128-bit,带宽翻倍性能也会增加。要知道,内存和硬盘一直以来都是电脑中制约性能的大掣肘。尤其是采用集成显卡的电脑,对于游戏玩家或是设计类应用的用户而言,双通道技术不吝为一大帮助,因为GPU要经常访问纹理贴图数据,需要很大的内存带宽,甚至可以说性能可以翻倍增加。

普通的单通道内存系统具有一个64位的内存控制器,而双通道内存系统则有2个64位的内存控制器,在双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内存位宽,从而在理论上把内存带宽提高一倍。虽然双64位内存体系所提供的带宽等同于一个128位内存体系所提供的带宽,但是二者所达到效果却是不同的。

双通道体系包含了两个独立的、具备互补性的智能内存控制器,理论上来说,两个内存控制器都能够在彼此间零延迟的情况下同时运作。这种互补“天性”可以让等待时间缩减50%。双通道DDR的两个内存控制器在功能上是完全一样的,并且两个控制器的时序参数都是可以单独编程设定的。

这样的灵活性可以让用户使用二条不同构造、容量、速度的DIMM内存条,此时双通道DDR简单地调整到最低的内存标准来实现128bit带宽,允许不同密度/等待时间特性的DIMM内存条可以可靠地共同运作。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