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nm工艺基于核显架构的Intel独立显卡原型大公开!

2024-04-16 阅读56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26日消息】提到众所周知的独立显卡,大家知道的牌子并不多,而NVIDIA和AMD便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两个品牌。

其实在科技探索的过程中有着另一个芯片巨头公司Intel也是曾经两次尝试制作独立显卡的。其第一次试验是在1998年打造的740,这款芯片号称Intel唯一一款上市的独立显卡。而其第二次试验是在2008年至2010年左右的时候,其官方推出过Larrabee项目,想着要打造x86的架构显卡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

就在前不久的一段时间之前,Intel着手做业务,挖走了负责AMD显卡业务的人才Ra ja Koduri并且委以重任,将其任命为核心与视觉计算事业部首席构架师以及高级副总裁,如此良好的待遇体现了Intel的爱才而他也不负众望,随后就与AMD联手打造混合芯片。

而从此可以得知Intel想要回归显卡市场的野心还是尚在的,而这次的新开发的芯片将决定了其重返市场的价值。

在最近一段时间旧金山举办的ISSCC 2018国际固态电路大会上,Intel首次公开发布了新一代独立显卡设计思路与其原型,不过确实未透露更多,该设计仅供概念之用与技术研究,并未带来更大的效益。

具体关于这此的透露也并未有实物来演说,只是申明已经开发了一款GPU原型的芯片,并且介绍了一些简单的构架以及规格的资料,相信等到芯片正式出世之后将会有很好的反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