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ColorOS五周年庆典 ColorOS 6惊艳亮相

2023-12-06 阅读498 评论0 喜欢0

ColorOS 6 在设计上做了全新的尝试,同时继续在 AI、‘快稳省’等核心体验上进行‘打磨’。一个好看又好用的手机操作系统带来的吸引力可能不亚于手机的硬件本身。ColorOS 是 OPPO 推出的基于 Android 的定制系统,也是国产较早的一批深度定制系统之一。从你打开手机的那一刻,ColorOS 就像一束灵动的色彩,让你的生活充满生命力,生活因为色彩而更加美好。’OPPO 这样定义 ColorOS。叶紫小编樊怡带大家看看吧。

考虑到这次活动并不是 ColorOS 6 正式的新系统发布,OPPO 并没有公布太多 ColorOS 6 具体的新功能,有一个特性值得关注,叫做 AI 冷库。AI 冷库的原理不难理解,在用户开始使用新手机的 15 天内,通过 AI 不断学习用户习惯,15 天后就可以自动生成匹配用户使用习惯的 AI 模型,当应用进入后台 20 分钟,OPPO 表示,AI 冷库可以帮助用户节省约 7% 的功耗,回归 OPPO 过去一两年手机 AI 上的进展,AI 冷库其实是一个非常‘OPPO 式’的 AI 应用。

相比起搭建大框架、构建愿景,OPPO 更倾向于把 AI 当做一个带来差异化体验的途径,将手机的 AI 能力具象为一个个实用的功能,比如 AI 语音助手、可以识别众多内容的智能扫一扫、根据用户所处的场景主动接入服务的负一屏情景智能,而 AI 冷库就是 OPPO 的‘AI 功能库’中又一个代表。
  除了 AI 能力,OPPO 还继续强调了 ColorOS 延续多年的‘快稳省’。提到‘快稳省’,一些用户可能会觉得有些老生常谈,手机游戏的画质越来越高,手机本身对性能的消耗也高了很多。至少在未来可见的一段时间,快速、稳定、省电依然是用户对手机操作系统的普遍需求,而这也是 ColorOS 一直坚持在提升的方。ColorOS 6突然现身,可以说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惊喜。

将英雄模型放置进现实场景中进行拍照、合影等,为游戏体验增添更多乐趣。进一步打通产品、服务与场景,ColorOS 6中所采用的渐进色设计风格,其实也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与今年发布的一系列采用渐变色设计的手机产品存在紧密的联系,通过这个事例也预示着在明年上市的手机上,在颜色上变得更加五彩缤纷。与ColorOS 6相搭配,也就会更加完美了!
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出色的表现,在于OPPO牢牢把握住用户需求,并基于此研发出很多新功能,带给用户更极致的操作体验。比如说用户喜欢玩游戏,OPPO就会在游戏方面做得足够好,发挥硬件平台和性能、系统在游戏产品中应该发挥的价值,让用户玩游戏更顺畅。
不过,哪怕系统的升级会产生多大的变化,OPPO依然会遵循着"快""稳""准"三大核心标准来开发系统。从最初主打拟物化风格,设计风格虽然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但对于用户追求的"快""稳""准"这样的基本诉求,是每一代产品规划时必须要逐步迭代的主线。ColorOS 6在设计上的改变遭遇了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基于原生安卓系统上的研发,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能够有更好的体验。

ColorOS从最初的1.0到5.0,ColorOS的变化也是在迎合市场的风向,因为五年前OPPO并不是头部的厂商,而在进入了Top 1的残酷环境中竞争,OPPO ColorOS 6将会带来很大的惊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