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到底是买新还是选旧(二):新旧硬件的性能差异!

2024-03-27 阅读71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25日消息】上一篇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换手机智能手机要看手机的外观设计,但是手机的核心硬件总在不断的进化之中,被列入核心的硬件呢包括处理器(包括集成的GPU)、内存、存储单元和摄像头。 今天先给大家讲讲处理器。

首先处理器的新旧怎么看?高通、三星、海思和联发旗下的处理器大都是一年一更新。拿高通来说,2016年高通依靠骁龙820、骁龙652和骁龙625打天下,2017就推出了骁龙835、骁龙660和骁龙630的强强联手,2018年我们将看到骁龙845、骁龙670(还有骁龙700补刀)和骁龙640的三强争霸赛。

新品自然都青睐于最新上市的处理器,但处理器真的是越新越强吗? 答案需要从两个层面来看。以迭代更新的同级处理器骁龙820→骁龙835→骁龙845来说,新品总能用上更先进的技术和构架所以性能自然越来越强劲。但是对于迭代更新的非同级处理器之间孰优孰劣就需要仔细斟酌了。

再举个骁龙的例子,骁龙660利用八核架构的优势在多核性能上优于骁龙820,但骁龙820的单核性能更强,集成的GPU也比骁龙660高了两倍多,调制解调器规格上也比660更先进。但是骁龙660支持QC4快充和蓝牙5.0技术、功耗表现更低等等。 

根据小编的经验来看处理器之争的时间是两年一次,或者说是两代。比如虽然去年的骁龙660虽然比不过骁龙820,但今年的骁龙670和骁龙700系列就有反超820的可能。

2018年即将问世的移动处理器大都会针对AI技术进行更为深度的优化,用于应对未来拍照、面部识别和系统优化,而这些新的卖点或者说技术都足以让搭载老款处理器的手机们"羡慕嫉妒"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