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新专利 OLED屏幕将被设计为键盘

2022-12-02 阅读56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1日消息】在之前的笔记本电脑升级中,苹果在键盘面板上新增加的是一个触摸屏显示区,以此作为全新设计的功能按键,但是这一设计也遭到了众多用户的吐槽热议。

不过恰恰就在不久之前,苹果的一项最新专利被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即名为"具有增强的可视性和抑制反射的双显示设备",此专利号为9,904,502。该专利向大家展示了苹果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将OLED屏幕设计为键盘形式。

该专利向大众描述了第二个屏幕将被作为动态键盘的智能设备。苹果的消息就称:第一款产品采用的是永久性铰链,第二款则选择类似微软Surface Pro系列和其他二合一计算机的产品以单独拆卸和使用屏幕。专利文件另外还表明,允许两个iPad配对在一起的附件,而其中一个被用作键盘。

我们还看到插图明确指出一个屏幕是OLED显示器,而另一个则是LCD。双显示器设置的优势在于可以轻松访问不同的键盘布局语言,甚至大型草图表面与Apple Pencil等配合使用都是可行的。不过这种灵活性还必须以放弃传统键盘的输入体验为代价。

早在申请这项专利之前,苹果就已经在 2016 MacBook Pro 产品线上尝试过这种动态键盘部件,即 OLED Touch Bar 。而如今以这种方式来呈现整个键盘,似乎可以说是这一理念的一种进化和延续。

这项专利引发了众多"果粉"对笔记本全新设计的期待。但苹果并不一定会把所有的专利转变为实际的产品和技术,因为其实苹果公司的部分专利,目的仅是对技术提前卡位,以阻止竞争对手发展。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