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苹果用户iCloud转区风波 云上贵州成热词

2024-04-15 阅读220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日消息】小编的手机在昨天也就是2月28日收到了这样的一条提醒:"自2018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客户的iCloud将由中国互联网"云上贵州"公司运营"。国内用户可以获得更加流畅的访问速度与更好的体验。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99.9%的用户接受了这项新服务条款。而云上贵州公司还即将拥有与iCloud中国内地用户法律还有财务关系。

国内苹果用户对于iCloud转入国区变现出喜忧参半,有的表示是好事不用将自己的隐私暴露在美国人眼里,但是又不太相信云上贵州的"业务水平"。

转区后的好处显而易见:有实际测试显示由云上贵州运营的iCloud服务在访问速度上有明显提升,打开iCloud中保存的一些图片和视频的加载速度加快,且使用iCloud备份数据的执行力也很强。

但是也有不少网友顾虑将iCloud服务交于云上贵州运营后会泄露个人隐私。依据17年实施的《网络安全法》规定"所有与宽泛定义的国家安全问题有关的中国公民或地区数据,必须存储于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且云服务运营方必须是本地企业。这就能够明白此次迁移的主要目的是要遵守中国的法规。

苹果在此前的声明中就表示国如果用户的"地域设置"是中国大陆,与2月28日以后必须接受迁移就能够继续使用iCloud服务,所以对于不想将自己数据迁移到云上贵州的用户们,可以选择修改地域设置要么就是自己选择放弃使用 iCloud。

但是云上贵州公司是绝对不会随便透露用户的数据,只有在法律允许的场合下云上贵州才会把要求数据的请求发送给苹果。

各位果粉怎么看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