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黑卡RX10IV不负众望 速度和操控性独一无二

2023-12-16 阅读56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18日消息】一直以来索尼黑卡系列在市场上的表现都非常突出,好评也从不间断。而在去年下半年索尼又不负众望,向用户展示了最新一代黑卡RX10IV长焦相机,完美实现了在速度方面的又一次质的飞跃。

作为索尼黑卡RX10系列的第四代”继承人“,这款索尼黑卡RX10IV在核心的成像组件上依然沿袭了"前辈"的约2010万像素1英寸Exmor RS CMOS传感器和BIONZ X影像处理器,以配合DRAM芯片和新增的前端LSI,从整体上将相机的处理速度提升了几个档次,感光度画质和成像质量也有明显提高。在速度上的改进其实才是这款黑卡RX10IV最大的变化,你以为的具备315个相位检测对焦点覆盖约65%范围以及对焦速度升级至0.03秒其实并不是最关键的,最重要的是其具备24张/每秒的高速连拍性能,如果将全画幅和1英寸传感器尺寸大小的因素抛去,这台全新的RX10IV已经完全可与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相媲美了。

索尼黑卡RX10IV的整体造型与之前的RX10III相比较其实并无多大区别,三围依旧还是133 x 94 x 127mm,重量依然为1050g,这款相机采用了更加结实的镁合金机身,还具备防尘防水滴功能,具有十分强的可靠性。要说这款相机的最大特点,那当然是其搭载的那枚蔡司Vario Sonnar T* 24-600mm F2.4-4镜头,这小小的镜头拥有着25倍光学变焦,等效24-600mm的焦段。风景、运动、野生动物、人像等各类题材都对它来说都不在话下。

索尼黑卡RX10IV相比同类型机型独特的地方当然不止这个,专业的操控性也是独一无二的。拍摄模式拨盘位于机身顶部左侧,食指按键区域位于右侧。索尼特地加入了C1和C2两个自定义按键,方便用户在机内对其轻松设定。而快门释放按钮保留了传统的机械式快门线的安装螺孔。

从以上介绍我们可以对这款新机保持很高的信任度,因为无论从性能还是镜头的整体素质来评价,这款索尼黑卡RX10 IV是真的非常突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