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互联网已经开通

2024-01-18 阅读35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2017年8月29日,在青海省的可可西里,一个保护站进行互联网卫星发射的时候,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使得这个地区拥有了网络通信的功能,而且,也使得中国比较有名的四个无人地区里面终于有一个可以接入互联网。这个地区的海拔非常高,几乎达到了四千五六百米左右,进行这项项目的工作人员,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其中最大的就是高原反应和低温,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终于在一个星期到时间里面,完成了整个施工工作,进行调试的时候,也已经实现了很多预计的功能。

一旦这个卫星站能够启用,那么整个地区里面都会有着相应的保护装置,不管是宽带还是无线网,都可以在这个地区里面普及,主要是在这个卫星站以及周边大概五六百米左右的范围里面,大家都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来连入互联网,不管是看视频还是听音乐,甚至是做一些监视周围环境之类的工作,都是非常方便的,能够为工作人员提供很多的便捷服务。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项功能,所以大多数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在平常工作中,及时的汇报自己的行踪,并且与外界取得相应的联系,将自己在这方面所获得的数据及时的传输出去,这对于我们的科研有着很大的好处,而且对于这些工作者也有着较大的便利,使得他们可以方便和家人联系,一旦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的汇报给自己的上级。这样的一个互联网通信站,是由电信集团以及深圳的一家卫星公司协同建设的。

几个实力雄厚的公司,在进行卫星通信技术的传播和定位的过程中,充分的利用了互联网,并且在上面发挥了相应的作用,使得一些保护站以及动物园都能够连接上无线网或者说是宽带,为整个地区普及了网络,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可以和外界取得联系,对于这些比较偏远的地区而言,还是非常有用的。比如说,巡山的队员可以针对一些盗猎活动进行报告,在进行救援的过程中也能够及时的联系到医疗队等等。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