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运营商“免费领手机”陷阱,实为卖高价套餐

2024-02-07 阅读21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6 月 26 日消息,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期有消费者反映,有运营商通过营销电话或其他方式推荐客户升级套餐,并通过免费领手机、赠礼品等诱导消费者办理高价套餐业务,有的业务甚至捆绑金融产品,让用户因此背上网贷。

报道称,近期北京市民孙先生和安徽一位老人都遭遇了运营商的“免费领手机”陷阱。他们本以为只是升级套餐就能免费获得一部价值 2000 元至 3000 元的手机,结果却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签订了金融分期合约,每月要缴纳高额的套餐费,合约期还长达 3 年。如果逾期缴费,还会影响个人信用,并受到催缴和诉讼的压力。他们向运营商客服投诉,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据记者调查,这种情况并非个案,而是一些运营商业务员为了完成办理金融分期的业绩考核任务而采取的营销手段。他们通过电话或上门的方式,向消费者推荐升级套餐,并以送手机、送礼品等为诱饵,模糊信贷风险,让消费者在不清楚情况下办理了贷款手续。这种做法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民法典的相关规定。

专家表示,运营商在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服务时,应当真实、全面地告知相关信息,不得作虚假或误导性宣传。叶紫网提醒,消费者也要提高警惕,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要轻信“免费”、“优惠”等字眼,避免上当受骗。如遇到类似问题,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或寻求法律帮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