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大学开发新型“薄如纸”的太阳能光伏电池,任意表面均可收集太阳能

2024-01-29 阅读4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2 月 13 日消息,麻省理工大学(MIT)近日,新型薄如纸太阳能光伏电池成功开发,可应用于各种表面,产生高度集成的多功能太阳能。该电池采用纳米材料,可印刷电子墨水,将电子材料层沉积到准备好的厚度中 3 在微米可剥离基板上,电极沉积在结构上,用丝网印刷完成太阳能模块。

叶紫网了解到,研究人员然后可以将厚度约为 15 微米的印刷模块从塑料基板上剥离,从而形成超轻型太阳能设备。研究人员再将其装置粘附到一种商业上称为迪尼玛 (Dyneema) 的轻质材料上,这种材料每平方米仅重 13 克。

这些电池尚未扩大到工业制造水平,需要用另一种保护材料包裹,以防止它们一旦暴露在环境中就会降解。麻省理工学院表示,制造过程中使用的碳基有机材料可能会通过与水分和氧气的相互作用而发生变化,从而损害其性能。

该研究声称,这些模块在测试条件下独立时可产生 730W / kg 的功率,部署在 Dyneema 织物上时可产生约 370W / kg 的功率。

其中一位研究人员 Mayuran Saravanapavanantham 表示目前开发团队正尝试将该太阳能电池封装在厚玻璃中,虽然可能会增加一些重量但是可以帮助探索未来的商用解决方案。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