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电池?NO,提升电量30%的新型锂硅电池将会更快问世

2024-03-26 阅读55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1日消息】现代的科技离不开的更多的是电力,比如说手机,人们的日常生产,等等都需要电力作为支持。在现如今智能手机十分发达,在社会上手机支付已经成为常态,人们也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了,所以智能手机续航问题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问题,电池容量没法突破,充电速度也有待提高,就在我们都快要实现100%全面屏的今天,电池依然是困扰手机行业的一大难题。

石墨烯电池在之前的一段时间是非常的火,之前也有消息曾一度有传言认为华为的石墨烯电池技术已经成熟,据说这项新的电池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充电速度,而且还大幅提升了电池的热稳定性和使用寿命。不过最后被证实华为的这项技术现在还在实验室阶段,并不能切实改善当前的电池现状。

最近,又有消息表示一款能实现30%-40%电量提升的新型电池被研发出来了,它不仅可以应用在手机上,甚至电动车等都可以使用,这款新型电池叫做锂硅电池。

所谓锂硅电池就是阳极由硅制造而成,比起传统用石墨做阳极的电池,它可以存储更多的电量。虽然硅作为阳极比石墨的使用寿命要短,但是将硅与石墨纳米粒子融合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比起石墨烯电池这种目前还处在概念和理论中的东西,新型锂硅电池的确看起来更容易实现量产,这或许才是最接近我们的一项电池技术的新革命吧。

手机电池的革新必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改变,无论是采取哪一种物质都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