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三星Gear Sport:这样的运动智能手表才算专业

2024-03-15 阅读1709 评论0 喜欢0

作为一名地道的胖子,我的内心还是无比向往运动的。最近在老板的启发下,发现午休时间去游泳是个相当不错的锻炼方式。除此之外,在办公室的哑铃也能利用起来。对于一名双孩奶爸来说,碎片化运动方式是无奈也是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了更有效的管理和监督运动的过程,一口气入手了两只三星Gear Sport。为啥是两只,因为发现老婆最近也胖了,是时候提醒她也要减减肥了。

大家可能会疑问,好多智能手表、手环不都有计步、测心率的功能么,为啥选择Gear Sport。简单来说,那就是前者只能作为日常记录所用,而后者则能进行针对性的数据记录和分析。例如你喜欢跑步我喜欢游泳,相同的时间相同的频率,但消耗的卡路里乃至运动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别看Gear Sport只有标配蓝黑两色,实际上通过下载不同的表盘和替换不同表带(20毫米标准),可以拥有更多的个性组合。而我主要打算用于游泳,感觉原配的橡胶表带就很不错。

Gear Sport采用了1.2英寸 Super AMOLED屏幕,360×360分辨率带来了302PPI的细腻显示画质。表盘直径约44.5毫米,厚度为11.6毫米,重量为50克,佩戴上与一般金属型手表没有太大区别,可能女性用户会感觉表盘大一点。

Gear Sport采用 Tizen OS 3.0系统,装载了双核1.0GHz处理器并配备768MB RAM和4GB存储空间,支持蓝牙、WIFI、NFC接口,还拥有GPS、高度、气压传感器。机身内置了300mAh电池,官方数据显示常规模式待机3-4天,纯手表模式待机最长35天。我自己一般是两天一充,时刻保持充沛的电量。

独特的旋转表盘,是Gear系列的标志性设计。不锈钢表盘每转动一格,就会发出“滴答”的声音,这是机械结构发出的声音,提醒转动之余还带来了传统机械手表的使用感受,相当的有逼格。

Gear Sport支持5ATM即50米的游泳级防水,这也是很多小伙伴入手这款手表的理由。而在表盘背面除了心率传感器,还配备了排水孔和泄压孔,游泳模式使用之后,会提示从这里把水甩出来。

Gear Sport可不是简单的增加了防水深度,还配备了专用的游泳模式。除了可以记录游泳的距离,还能给出圈数提示,掌握实时的游泳状态。

一般的运动手表或者智能手环,都是通过记录步数,从而计算消耗的卡路里或运动效果。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因为运动并不止有跑步。所以在Gear Sport能够记录多达17项运动管理,通过计步器、陀螺仪、高度计测算出除了步数之外,其他运动动作的频率和以及相应的卡路里。

以计算次数的运动为例,像开合跳、仰卧起坐、深蹲等,开始前Gear Sport会给出标准动作演示,提高运动数据的精确度。

Gear Sport的使用很简单,每次运动之前开启相应的运动项目即可。当然为了方便,Gear Sport可以在把常用的运动模式放在桌面组件上。

Gear Sport可以通过WIFI和蓝牙跟手机连接,为了省电一般用蓝牙就可以了。实际上记录的数据在手表上就可以直接查看,手机APP端更多是查看详细的报告。

每一次运动记录都会生成单独的报告,按照运动类型不同数据会不一样,但关键的持续时间、消耗的卡路里都会有。此外还会检测运动过程中的心率,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根据静坐时的心率,以及运动时心率的变化,会显示运动的剧烈程度,避免过激运动造成危险。

像徒步,跑步,自行车之类的运动模式,还会记录路径数据。如果你来一段川藏线的单车穿越之旅,这段路径数据就非常有意思了。

运动不能空口说说,但更加不能盲目锻炼。Gear Sport的优点就体现在能够给出规划上面,配合三星健康APP,输入个人信息之后,APP会按照不同的运动目标给出相应的规划。而Gear Sport则作为数据收集,判断是否能够达成每天的目标。

例如需要减肥的我,通过APP计算能够大约掌握摄入与消耗多少卡路里,才能实现降低体重的目标。

方便的是,Gear Sport上就可以直接进行数据记录。有小伙伴会问我怎么知道摄入的卡路里,这里的小窍门就是多买有规格的食物,上面都有每百克的营养表,其中热量脂肪含量都有标注。

使用中途的心得:  从运动数据的记录,到久坐不动的运动提醒,再配合摄入卡路里与待消耗卡路里的呈现,Gear Sport无疑提供了一个运动数据化的良好解决方案。无论是对已经在进行计划运动,又或是缺乏运动的小伙伴来说,Gear Sport都能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从而寻找出更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